骆南图,骆南图讲师,骆南图联系方式,骆南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位布局设计研究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南图:如何打造文旅综合体的IP主题清单
2019-09-23 2594

1、文旅综合体包括:特色小镇、民宿、田园综合体、文化乡村、康养度假村、民俗村、古村落、地方景区等,是以文化为轴心,打造的居、游、养、娱场景IP商业项目。



2、IP主题的打造是为了建立自己的地域特色品牌、占领用户心智、更好地进行文化输出与流量导入,以此画出自己的战略地图。



3、产品IP,以产品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中国的茅台镇、法国的波尔多。(包括地方特色小吃、手工艺等)



4、文化IP,以文化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中国的平遥古镇、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包括历史故事、影视基地等)



5、景观IP,以景观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长城脚下的院子、迪拜海下的餐厅。(包括城市地标、自然风光等)



6、生活方式IP,以生活方式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云南的傣族村寨、非洲的部落民居。(包括宗教礼仪、地域风情等)



7、情感IP,以情感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南京纪念碑、希腊爱琴海。(包括一切能触发情感、勾起回忆的地方)



8、体验式IP,以体验互动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内蒙古骑马射箭、新西兰潜水攀岩。(包括一切爱好及发烧友的聚集地)



9、主题IP,以主题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常州恐龙乐园、日本熊本县。(创造一个主题或挖掘一个符号)。



10、康养IP,以康养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神农架中草禅修、奥地利长寿小镇。(以修身养性、健康饮食为目的的场景)。



11、联名IP,以绑定一个IP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一个北京城、四个孔雀城。(通过与知名IP绑定获取流量)



12、IP群,以IP群为建立IP的核心。打造地域品牌,比如:古水北镇,融入了八旗文化、杨家将、佛教禅修、月老传说、长城、北方民居等打造的IP群体验。



13、综上,一个地域,一个品牌;一个文旅,一个IP。每一寸土地都有自己的性格,打造IP主题就到唯吾院,我们只定制,不复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