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南图,骆南图讲师,骆南图联系方式,骆南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位布局设计研究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南图:骆南图:未来康养行业的六减IP战略
2019-09-23 2277

今日主题:康养行业



1、康养行业是朝阳行业,大家有目共睹,在这个赛道里,未来会出现很多种业态裂变,满足多元用户的体验需求,康养领域会涵盖很多种现有商业,比如:保健、美容、运动、心理、养生、悠养等。



2、现有商业是市场分化的结果,未来,会有精细化领域,因为,所谓商业战略一定是占据某个精分赛道进行单点突破,所以,今天我将康养行业的维度趋势简化成清单,美其名曰:六减战略。



3、减食馆

包括不但不限于轻食馆,主张健康膳食,均衡搭配。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营养是未来很大的一片蓝海。营养师与培训、餐饮、美学相结合,开辟新的战场。比如提供:素食服务、轻食代餐、烹饪培训、体重管理、分类菜谱、热量指南、餐食美学、儿童饮食、孕期饮食、美容饮食等服务。


4、减龄馆

主张年轻心态、阳光生活。都说女人最怕的就是老,其实老年人也怕老,减龄是人对抗生命的生活方式。比如:美容养颜、柔韧度训练、体态仪表、明星气质培训、心态唤醒等。我们很年轻、只要不服老。


5、减躁馆

城市是喧嚣的,生活是浮躁的,有一处减躁的港湾,便成了更多人寻找的宁静净土。这里主张修身养性、优雅自得。比如提供:琴棋书画剑、诗酒茶花衣、禅修、冥想、颂钵、音乐、温泉、催眠等服务。


6、减恙馆

亚健康人群的根据地,身体如同机器、需要保养、需要检修。这里主张健康等于一切。提供比如:中医脉诊、经络理疗、砭石盐浴、针灸按摩、健康规划、养生排毒等服务。减恙就是养生。


7、减肥减脂馆

运动人群的天堂,这里主张,生命在于运动。提供比如:运动类所有服务、身体数据管理等。


8、减压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就是压力。这里主张压力释放、情绪疏导。提供比如:心理诊疗、催眠治愈、暴力发泄、尖叫呐喊、陪伴交流、运动缓解、结团旅行、私人订制等服务。


9、以上六个维度便是康养红海里的蓝海地图。每一个行业都是一个生态体,架构发展到一定程度,基因便会重组分形。找到适合你的赛道,因为有一群用户在那里等着你。


10、六减战略是系统架构,每一个维度都是一个面,每条路径都是线、而你,要找到你的入口,那是点。点线面体才能构成战略。单点突破是战略的第一步。



11、首先是高频,用户也是高频、其实是刚需、每一个人群都需要有整体解决方案,再次是痛点,解决它,你便是下一个独角兽。



12、综上,一个维度,一个市场;一个战略,一个IP。每一个商业都有自己的性格,打造自己的IP才是占领用户心智的基础。唯吾院--IP界的达摩院,我们只定制,不复制。






地址

北京-通州-宋庄

月阳晓镇艺术区

6-419



导航可搜索

唯吾院

同合世纪

软装智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