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南图,骆南图讲师,骆南图联系方式,骆南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位布局设计研究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南图:IP营销:小黄人的IP商业策略与设计
2019-09-24 2392

1、小黄人起源于一部美国喜剧动画电影,小黄人总是忠诚地为主人提供各种服务,兢兢业业,毫无怨言,直到它们失手“害死”每一任主人。在痛苦地失去一个又一个主人后,被困在冰洞之内小黄人们愈发焦躁不安,他们决定挺身而出,去到花花世界,再次寻找可以效劳的主人。



2、小黄人通过电影讲述故事将IP传递给全世界,并策划一系列品牌IP营销服务,将小黄人与其它品牌一度引爆商业市场,餐饮界、电商、玩具、广告界等等,到处可见小黄人的身影。堪称IP界的黄帝。


3、小黄人的IP营销与其他热门IP有一定区别,无处不在的营销套路,通过社交网络与电影的宣传期,在国内各大社交平台成为热搜话题,以其病毒性爆发传播的方式,活跃在全世界人的生活中。营销路径图示:


4、cos名作、致敬经典开发IP



梵高《自画像》;彼埃·蒙德里安《几何油画》;安迪·沃霍尔《玛丽莲·梦露》……


《蝙蝠侠》、《飞屋环游记》、《剪刀手爱德华》、《乔布斯》……



5、与品牌联名IP



小黄人+麦当劳

小黄人通过各地麦当劳的门店的主题装修成功走进大街小巷,实现了地毯式线下宣传;同时麦当劳也借助小黄人的热点流量推出了“霸拿拿”香蕉派、“萌滋滋”麦趣鸡盒等包装及名字都契合小黄人的系列新品,更有香蕉小黄人、火箭小黄人、欢呼小黄人、举重小黄人、胡闹小黄人等多款限定版玩具也出现在麦当劳。




小黄人+OFO




小黄人+炫迈口香糖



6、开发衍生品周边



他们与著名艺术家Craig Redman和 Craig&Karl 的 Karl Maier 合作,为小黄人设计了一系列时尚周边,如手机壳、电脑套、腕表带,都非常亮眼。


7、互动与体验营销



QQ拿到IP的形象授权,QQ没有生搬硬套小黄人形象,而是用扫一扫香蕉AR这个创意玩出彩。消费者可以登录手Q,扫描实体香蕉就可以观看一段制作精良的小黄人的搞笑AR视频。新鲜技术+创意内容给手Q用户带去了新鲜体验。


8、制造IP事件



15年的小黄人大电影未上映时曾经有过一个被疯传的新闻是《小黄人卖香蕉遭驱赶》,后来证明这的确是为电影造势,这里有个梗是小黄人超级爱吃香蕉(还记得Banananananan!么)。

9、综上,一个品牌,一个市场;一个IP,一群粉丝。每一个IP都有自己的性格,打造自己的战略IP才是占领用户心智的基础。唯吾院--IP界的达摩院,我们只定制,不复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