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错刀,金错刀讲师,金错刀联系方式,金错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错刀 2020年度中国20强讲师
科技商业观察家、微创新提出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错刀:金错刀:跟李国庆聊一个500万的社会化营销反思课
2016-01-20 30746
5月4日,我以创新教练的身份参加了CCTV2《实战商学院》的录制。节目是以前《非你莫属》团队打造的,制片人刘爽一句话很打动我,就是“玩真的”。

本期轮值院长是当当CEO李国庆,我和优曼家纺王文钢、福能集团董事长刘佳勇、豆果美食创始人朱虹、专家杜奎等做实战嘉宾。

问题来了。三个爸爸创始人戴赛鹰的一个拷问:看上去很美的社会化营销如何变成成交?

三个爸爸也是微创新学员公司,为了研究用户痛点,早期创业时深度研究的700多个父母。三个爸爸的社会化营销也很生猛,在新浪微博做了百万免费空气检测活动,成为了新浪热门话题。三个爸爸还做了一个微信的社交团购活动,当天阅读量超过140万,微信公众号增加粉丝十万左右,但是转化率非常低,才成交几百台,怎么破?

现场讨论非常激烈,也是很多创业公司遇到的最大一个坑,我称之为流量的黑暗森林。我们讨论的细节在微信里就不展开了,大家去看电视上《实战商学院》的完整版。

我想说说现场引发的3个感悟,如何用互联网打法破解流量难题?

1、大咖李国庆也有类似的烦恼。李国庆在媒体上被称为大炮,私下里其实是一个很照顾大家情绪的人,但说话绝不藏着掖着,直奔主题。

李国庆甚至爆了一个料,去年双11时,李国庆花了500万做社会化营销,阅读量超过2.5亿,但是百度指数几乎没有提高,当当的PV也没有大幅的提高。当时,公司还分两派,一个说这是打品牌,一个是反对派,说不能带来成交的社会化营销无效。

2、把社会化营销变成有效转化里做的最好的算是小米,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传统企业做社会化营销,是靠情感拉动,做话题、做温度感、做情怀,但小米是靠爆品拉动。

此前跟黎万强也聊过这个话题,社会化营销的本质是参与感,参与感的发动机是一款尖叫的产品。

3、什么提高社会化营销有效转化的新武器?我认为,一个重要的点是客单价。微商为什么能够如此引爆,而且成交率惊人,就是他们都选择那些客单价较低的产品,做微商,客单价不能超过500元。

回到三个爸爸,它的价格基本在2000多,4000多,如何办?就要设计客单价较低的流量产品,甚至不靠它赚钱。戴赛鹰已经准备这么干了,准备做一个性能尖叫,价格平民的空气质量检测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