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良鸿,谢良鸿讲师,谢良鸿联系方式,谢良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公司治理与经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谢良鸿:通过实现“管理红利”提升经营效益
2016-01-20 1911
过去3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得益于十一届三中全会所确立的改革和开放的“政策红利”。在政策环境的铺垫下,中国经济过去30年的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又得益于“人口红利”。然而,中国人口趋势表明,未来15年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将导致“人口红利”的基础不复存在。
随着“政策红利”和“人口红利”优势的逐渐退潮,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将依赖于中国经济体中的每一个企业,尤其是每一个大企业的效率提升。而企业效率提升的动力则来源于企业家们所领导的管理职业化转型。唯有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企业家们主动实施管理职业化转型,中国经济才能收获“管理红利”,实现可持续的高速发展。
所谓“管理红利”,是指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通过管理水平提升而获得的企业效率提升。实现“管理红利”的基本途径有三条:第一,企业通过明确战略方向收获“管理红利”;第二,企业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和管控方式收获“管理红利”;第三,企业通过引入最佳管理实践收获“管理红利”。
尽管“管理红利”可以为企业乃至整个国家经济带来巨大好处,但真正要实现“管理红利”困难重重。大多数中国企业管理者还没有意识到,中国经济走到眼下的关口,企业应该抛弃原有的一些经营思路,通过实现“管理红利”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也有很多企业管理者已经意识到企业经营出了问题,愿意投入资金加以改善,但很多企业盲目引进外企经理人或者洋咨询,以为只要肯花钱,就可以解决企业问题。然而,借鉴西方的管理经验,并不是管理工具和方法的跟风,而是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在学习中创新。    (《商业评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