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涛,刘京涛讲师,刘京涛联系方式,刘京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大数据淘宝京东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内训与整合运营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京涛:京涛老师干货:如何分析京东搜索,确保搜索排名!
2017-01-20 2423
对象
京东商家
目的
分享京东商家最新搜索软件,让商家最快使用京东商智
内容

  近日,京涛老师总结了一下做京东搜索商家的痛点:

  从京东层面上看,他们的技术是不断在进步;但是从商家的层面一直认为京东的数据很多缺陷,从数据管家--数据罗盘--京东易搜,很多商家深表失望,订购高级版本没多大用处,只能看下行业或者店铺基本的趋势。京涛老师了解到:在18日0点,京东发布新数据产品“京东商智”完全颠覆了之前数据产品的功能,可免费使用。针对京东的搜索分析,大家的痛点如下五点:

  针对以上五个痛点,在京东商智的发布后,都可以得到实现。

  1爆款预测功能

  这次商智有一个功能叫做爆款预测,他是通过店铺的UV价值很成交价值,进行一个数据算法,得到一个展示,店铺内人气高的商品都会给你预测出来你这款商品是否有爆款潜力,并且把你类目的行业里面的爆款前五的一些数据进行一个公开,让你参考同行业下来的爆款值,你可以效仿也可以参考。

  2搜索分词功能

  京东搜索分词的权重是你得到标题最高分。看下图搜索分析:

  从上面图可以看到,通过添加我们店铺的一个SKU,然后对这个商品的标题做分词,并且可以得到最高的搜索热度关键词的排序,从而在商家选词组织标题的时候,把最好的关键词放进标题中,这才是优化的意义。京涛老师强调:京东商智还可以查看竞争对手的分词,需要把对手的连接或者标题复制在标题分词这个功能里面,然后可以把对手的词进行拆分,然后进行对比。

  3排名定位功能

  

       4数据备份功能

  你可以对商品从新品到爆款的排名和UV还有销售额,得到一个很准的数据,这个位子,同样的图片可以给你带来多少产出,这样商家在做下次做排名的时候就可以预估出来这个位子的销量,从而得到有效的库存比例倾斜来衡量。

  5实时单品监控功能


  这个是新功能,也是目前最好用功能,因为商家得到昨天的数据之后,你要监控今天的实时数据,从而得到有效的判断,是否你哪个关键词在下滑。并且可以得到你现在的搜索总流量是多少,你有多少个关键词给你带来稳定流量,这些稳定流量给你带来多少成交单。

  喜欢京涛老师的今日分享,可将本文章转发至您的朋友圈,若有疑问可联系京涛老师1500105466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