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皖江,潘皖江讲师,潘皖江联系方式,潘皖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绩效管理专家,企业组织系统建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潘皖江:中小企业为何需要管理咨询?
2016-01-20 3109
在中国,管理咨询是近些年才兴起的事业,但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咨询公司发展迅猛。一部分发展较快的企业对管理咨询公司的依赖较大,例如: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等使用管理咨询的频率最多,他们很多战略和新业务都是管理咨询公司出方案和推动实施的。
 
而在国外很多企业在管理咨询方面的使用费可以占到总支出的8-10%。在企业进行重大变革和决策时,都是由专业管理咨询公司来论证,国外企业使用管理咨询师如同对律师的依赖。
 
但是,目前国内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管理咨询的作用还普遍认识不足,甚至存在误解。有些企业家认为管理咨询公司不如自己更了解自身的问题,所以认为管理咨询是不需要的,这种对管理咨询的作用认识片面,忽视了管理咨询公司的独特视角、方法、方案和能力。有些中小企业把不使用管理咨询公司归纳为没钱使用咨询,实际上,管理咨询公司往往给企业带来的利益大于企业的内耗成本;还有些企业家则希望通过管理咨询服务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迅速取得成效。这种忽视咨询作用或夸大咨询预期的现象阻碍了客户使用咨询服务的动力,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对管理咨询知识的了解,缺乏对管理咨询行业特征的了解,也缺乏使用管理咨询服务的技能。
 
企业为什么要管理咨询?
 
现在企业家的管理水平已经普遍提高,原因在于他们会参加很多学习的课程。同时提升了对管理咨询的认识,也更清楚管理咨询对企业的作用。医生生病了往往是不能给自己看病和诊断的,企业家不要太执着于自己的判断力。企业要创新,企业要发展,企业要改革、企业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都需要外脑,需要外界的力量。
 
可以这样说,管理咨询业是现代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行业,即没有管理咨询公司的介入,就没有市场快速发展的繁荣。现在通过管理咨询挽救企业,或协助企业持续发展再创佳绩的案例已累见不鲜,管理咨询为企业带来生机也已成为现代企业界的共识。
 
理践企业管理咨询,围绕中小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流程优化、绩效管理、业绩提升等各个方面,为企业客户提供实效落地的实操解决方案,重点解决员工做什么、员工如何做、员工做了会如何三大核心问题,实现全员绩效提升、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