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竞初,戴竞初讲师,戴竞初联系方式,戴竞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证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竞初:戴竞初老师部分人生感悟
2016-01-20 6777

1、对待自己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2、对待别人

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首先应怎样对待别人。

3、对待工作

过去我们在努力工作,现在我们要用心工作,努力工作只能把工作做完,用心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

4、对待孩子

   孩子永远是有理的,当他们不讲理的时候,是我们(家庭、学校和社会)做错了。

5、对待父母

感恩,孝敬。

6、对待老师

尊重,感谢。

7、对待同仁

互帮,互学,互敬,合作。

8、对待家长

在沟通中理解,在理解中信任。

9、什么是沟通?

   ①沟通就是让对方想说、敢说、会说,你能听到想听到的(甚至是不想听到)的一切;②沟通的原则:真诚、善良、友好、光明、安全、尊重、理解、平等、零距离;③沟通的方法:语言(听、说、读、写),非语言(点头、微笑、抚摸、亲吻、握手、拥抱);④沟通的目的和意义:学会沟通你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学会沟通你可以得到你想得到的(甚至是不想得到的)一切。

10、什么是“征服”?

①“征服”就是用思想、情感和行为,使对方对你从尊重、信任、敬仰到崇拜;②靠拳头“征服”,你“征服”的“地盘”最多也只能有拳头那么大;③靠智慧“征服”,你“征服”的“地盘”小则是一个单位,中则是一座城市,大则可以是一个地区。

 

11、什么是好孩子?

    孝顺,自信,责任,智慧。

12、什么是好父母?

    温柔,耐心,细心,无条件。

13、什么是好教师?

    教给学生知识的是合格的教师;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心理健康的是优秀的教师;而杰出的教师第一是,知道怎样做能使自己成为每一名学生的知心朋友;第二是,知道怎样做能使自己的每一名学生感觉到自己像他们的妈妈和爸爸;第三,他知道怎么做能够使他教育的每一名学生离开他、走向社会时能够超越自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14、什么是正确的做人标准和原则?

 ①做人标准:正义,真诚,善良,平常,高尚;②做人原则:(1)己所不欲,勿施于人;(2)真诚对集体,坦诚待同事,送人玫瑰,手有余香;(3)承认自己无知只表现出一次无知,而企图掩饰自己的无知,则会表现出无数次的无知;(4)舍得,舍得,先舍后得,不舍不得;(5)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童年是一首歌,少年是一场梦,青年是一个故事,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

15、什么是正确的做事标准和原则?

①做事标准:踏实,认真,专住,负责,高效;②做事原则:(1)找方法不找借口,利己时不损人;(2)说每一句话,办每一件事,最起码站在两个人中间的角度,而最好是站在对方的角度,站在中间的角度是人,而站在对的角度的是神;(3)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4)每个人每天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是在给自己写历史;(5)服务才有尊严,多做贡献才有地位。

16、教育感言

(1)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应先做人后做事;(2)教育好孩子的秘诀是:把孩子当朋友,是激发他发展的内动力;(3)成功家庭教育的标准:不是孩子是否考上了好大学,不是孩子是否当了什么大官,也不是孩子是否挣了多少钱,而是孩子是否愿意对父母说心里话;(4)孩子有了问题,一定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出了问题;(5)不管孩子年龄有多大,都有可能成人和成才,只是有些父母还没有找到科学的教育方法。

17、什么是人生?

当我们觉得自己有面子而洋洋得意的时候,一定是以损失了别人的面子为代价换回来的,有些伤害是在你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要隐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要小题大做。大家都喜欢说如果一词,而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强者不说没有眼泪,只是可以含着眼泪往前跑。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人生和电影不同,人生要艰苦的多。愚昧就是你重复相同的事,却希望得到不同的结果。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心中装满着自己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到别人的心声。所有的人都是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人就是因为他们比一般的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有理想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有希望的地方,痛苦也是欢乐。如果你不爱一个人,请放手,好让别人有机会爱她。如果你爱的人放弃了你,请放开自己,好让自己有机会去爱别人。一个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相信自己目标就实现了一半;失去了金钱只失去了一点,失去了朋友就失去了许多,而失去了自信就失去了全部。

18、什么是认输?  

前进一步未必都柳暗花明,后退一步不一定都万丈深渊;忍一时可以风平浪静,退一步可以海阔天空。①一个人要想平平安安的活在世上,就必须时刻记住,该低头时就低头;②学会认输,还有下一次机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③学会认输,人间自有公道在,是金子总会发光的;④学会认输,成功会向你招手,谁笑在最后,谁才是赢家。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

19、什么是生活?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有时候,错了一次,就错了这一生。做一般的蠢事,只要拥有愚昧就够了,做不一般的蠢事,非得拥有渊博的知识不可。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聪明的人做的。了解别人是精明,了解自己是智慧。

20、什么是成功?

成功就是树立先进观念,干别人干不好或不愿干而被实践证明是可以干得事。

成功就是设计目标,把一个个希望和梦想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个个变成现实。

成功就是干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每天进步一点点。

成功就是自我价值不断得到提高和实现。

成功三必须:一个坚实的载体,一位成功的教练,一个勤奋的自己;而失败者和平庸者至少缺少其中一个。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找高人指路。因此,成功的捷径就是——读好书,拜高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