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竞初,戴竞初讲师,戴竞初联系方式,戴竞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证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竞初:一位母亲的育女心得
2016-01-20 4652
儿3岁开始全托,我跟她平时只有周末见面,但如果知道她需要你做什么给她,你就去做好了。
小学时,她说妈妈你希望我考第几名?我说只要不落后就行。每个学期我会问她,这学期比上学期是不是进步了一点?她说有啊,我说那咱俩吃麦当劳去。但是我没问你进步在哪里。初中以后我开始问了,进步了吗?进步了。能告诉我你进步在哪里吗?有些我认为总结的对,有些总结的不对,我说这个不是你进步的理由。
女儿大学学的建筑设计,大三时到贝氏建筑设计事务所实习,实习完直接收到录取合约,毕业后可以到事务所工作!我就问她,你才大三,人家凭什么会录你?她说:“第一我觉得我比别人认真,第二我学东西快,第三他们叫我干啥我马上就响应,行动力快”。我说可以了,你总结这三点,再去找工作估计都没有问题了。
女儿长大后觉得妈妈不容易,我说为什么?她说你怎么敢在从我那么小开始你就信任我?我说我不信任你怎么办呢?你是我女儿,我总不能不信任你吧?不信任也不产生任何效益,干吗不去信任你呢?信任你之后,你为了这个信任会很努力的,这不更简单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