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竞初,戴竞初讲师,戴竞初联系方式,戴竞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证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竞初:2016年度第二期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6-11-17 824

2016年度第二期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培训报道

2016年11月9日下午,由阳江关爱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女企业家协会协办,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齐聚美丽的海陵岛,参加2016年度第二期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培训课程以《沙漠掘金》—高效团队情景模拟训练营之商战系列为主题。






















《沙漠掘金》(Gold of the Desert King)课程是从加拿大Eagle’s Flight公司引进的经典体验式培训课程,是国际最经典的体验式培训课程之一,是对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等院校列入EMBA课程,同时也被Coco-cola、Philips、ABB、Pepsico、BP-Secc、上汽集团、联想等多家公司采用作为内训课程之一。

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很荣幸学习到了这门商战类的经典沙盘模拟体验式课程!




此次“沙漠掘金”训练由来自南粤教育学院(网校)创始人、中国百强讲师戴竞初老师主讲。






当老师宣布培训开始后,所有小组的成员们在认真听讲师宣布“沙漠掘金”规则!本次培训按照规则共分为五个小组,是为此次“沙漠掘金”的五个探险队!





每个小组按照规则选举出CEO、CFO、COO、CMO、CPO等,并根据自己小组的意见选取自己的队名及口号。

参训学员分组组成探险队之后,每队都会得到1000元的预备金及一匹载重1000公斤的骆驼,预备金用于购买水、食物、指南针、帐篷等物资组成沙漠驼队,然后从大本营出发,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途中需要穿越沙漠、村庄、绿洲或者王陵,同时面临晴天、高温、沙风暴等复杂天气的考验,有的驼队能够胜利归来,有的可能魂归沙漠,一切都在于您的选择……

由讲师讲明规则之后,五支“探险队”买好食物、水、帐篷、指南针等物资,走出大本营,踏上茫茫沙漠……踏上“掘金之旅”……

从各“探险队”走出大本营、踏上 沙漠的那一刻起,等待他们的,有沙漠中的晴朗,也有沙漠中的高温,沙尘暴!




每个“探险队”,每天只能在沙盘上走出一格的路程,沙漠中的天气是那么的不可预测,不同的天气下,“探险队”有不同的物资消耗,一旦耗尽食物或者水,就只有死亡……

由于物资的有限性,沙漠天气的不可预测性,整个过程中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各队CEO、CFO、COO、CMO、CPO等各司其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对为了达到目标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经过数十天紧张的“探险”,大部分小组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开始“挖金子”。也有小队由于决策失误,在刚走进沙漠中就迷失了方向,“消亡”在茫茫沙漠中……

由于出发前资金有限,各“探险队”的物资紧缺,考虑到必须走回大本营,于是,挖到自己“金子”的小队马不停蹄的奔回大本营……

决策中的失误导致了个别“探险队”在归途中迷失在沙漠,令人欣喜的是有4支队伍顺利挖到金子回到了大本营!




通过此次的沙盘实训,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让大家认识到了目标选择的重要性,切实体会到了计划的价值和以结果为导向的计划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资源配置和团队协作、群体决策的重要性和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