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浪,陈洪浪讲师,陈洪浪联系方式,陈洪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领导力讲师、教练、作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洪浪:小成靠朋友,大成靠对手---陈洪浪
2016-01-20 7991

   如果在同事当中,或者在朋友当中出现了经常和自己观点相反,经常和自己唱对台戏的对手,作为管理者的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很多管理者内心的想法是非常生气,非常讨厌这个人,恨不得把他尽快的赶走或者与之绝交。笔者之前也常有类似的想法和心态。
       有这种想法是非常自然的,也符合人的本性,人人都不会喜欢和自己做对的人,只会喜欢和自己观点一致的人。但是,如果我们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或者领导人,想要成就一番事业,那么,这种想法就是非常有害的。有句俗话,"小成靠朋友,大成靠对手。"一个人如果想成就一番大的事业,就不能没有对手的存在。想要取得大的成就,管理者应该欢迎对手的存在。
      历史上凡是取得大的成就的领导人,都会有和自己针锋相对的对手存在,没有这些对手,他们也不可能取得大的成就。如果没有厉害的蒋介石,就不会有老毛的巨大成就。如果没有牛叉的洪秀全和杨秀清,就不会有中兴名臣曾国藩,李鸿章和左宗棠的不世功勋。如果没有思科,爱立信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也就不会有华为今天的卓越成就。如果没有卓越网等的竞争,当当恐怕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
       只有遇到强有力的对手的挑战,才能取得大的成就的原因有两个。一,一个人只有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才能够充分的激发自己的潜能,没有潜能的发挥就不可能取得大的成就。二,只有战胜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才能够彰显成就的不乏与居大。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应该改变对对手的态度,我们不但不应讨厌他们,憎恨他们,反而应该正视他们,欢迎他们的存在和挑战。只有他们,才能迫使他们变得更加强大,取得更大的成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