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骐,李骐讲师,李骐联系方式,李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通用管理和项目管理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骐:优秀团队的6个特征,你的团队占几个?
2020-07-09 2101

团队合作不是一种自然发展的过程。换言之,当人们聚在一起时,团队不会自然地进化,也不会停留在固定状态。它需要战略规划来培养那些高性能的团队。如何打造高性能的团队,打造强大的团队需要运筹帷幄以及更周到的执行力。



1、一致的团队目标:

一致的目标是创建高效团队的基础,使得团队成员朝一个方向努力,能大大提升目标的成功性。一个团队没有清晰的目标。那么团队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义。因此一定要让团队成员熟知他们所要做的是要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目标。当然这个目标不是随便制定的,要根据现实情况,制定出的切实可行的目标。过高或者过低的目标,都会挫伤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在明确团队目标的前提下,细分团队成员的目标。让每个成员同时熟知自己的目标。

2、良好的团队氛围:

良好的团队氛围,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并做出较高的工作绩效。这体现了团队领导者的软技能,在人际方面,在调整成员情绪方面需要做到细致。 作为一名团队领导者,更像是团队的航向标。在团队氛围的打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打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作为团队主管,需要以身作则,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并用自己积极向上的状态影响团队的每个人。

3、明确的团队分工:

团队当中要把工作详细分开,保证在完成目标的基础上不浪费资源,在工作中能够形成互补的能力。蚂蚁群体通过复杂的分工与团队协作,才能完成捕食、筑巢、抵挡外敌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这种完备的分工体系提高了整体的工作效益,不同类型的蚂蚁在团队中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从而使整个群体长期生存下去。

事实上,团队也需要像蚂蚁一样,做到分工明确。明确的分工,对于任何一个团队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团队决策的执行效果好与坏,与团队每个成员的工作效率都有密切的关系,明确干活原则,做到分工明确,才能让团队成员发挥出岗位职能,提高工作效率。

4、共享的团队信息:

能够把为了达成团队共同目标的资源、知识、信息及时地在团队成员中间传递。以便大家共享经验和教训。互联网产品相对于传统软件产品,最大的区别是需要快速迭代。团队信息共享是帮助产品快速迭代的一宝:可以减少团队沟通成本、增强成员团队意识、推动开发流程闭环等等。相反,信息不透明,会增加团队成员之间的不信任感、增加“等待”时间,是一些产品延期和失败的重要原因。

5、有效的团队沟通:

一个团队不能有效地沟通,就不能很好地协作。而实际上,沟通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例如,有业绩考核指标的销售员在一起进行沟通时,业绩好的销售员为了保证自己的领先地位,很有可能不把自己认为有效的那套方法全盘说出来;中层领导认为经理说得或者做得并不对,但出于自己职位的考虑,他可能不会向经理说出来;而有的员工出于对领导的不满等,不愿意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出来,等等。一个项目中,有效的沟通能够大大提升项目的成功率。良好有效的沟通能促进团队战力的形成。

6、信任的团队授权:

对团队成员授权是形成一个高效团队的重要因素一直。世界上,没有平白无故的信任,也没有平白无故的授权,作为团队成员,每次工作的完成情况要尽可能比上司希望的更好一点,要不断努力以自己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已经具备自我管理能力,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从而获得充分授权;而作为团队管理者,应该在团队成员尚未完全成熟时,采取正确积极的方式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工作习惯,帮助他们尽可能快的进入角色,尽可能快的完成自我成长和进化,不要凡事大包大揽,觉得下属干不好就亲自上马,应该努力培养下属的工作能力,否则,你的产品和你的团队就永远作不大。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可见一个团队精诚合作才能发挥出强大的力量。一个人再优秀,仅凭一人孤身战斗终究不能成大气候。相反你有团队的支持,势必能事半功倍、乘风破浪。


全部评论 (1)
李骐

李骐

2020-07-10 10:26

添加VX:Q158357429,免费领取项目管理相关资料!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