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骐,李骐讲师,李骐联系方式,李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通用管理和项目管理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骐:明白这5个词,帮你大幅提升执行力
2020-07-15 2223

执行力,指的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 。是把企业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执行力: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而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

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经常能听到执行力不到位的怨言,似乎让下属将执行力落地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执行力有个三角模型:信息、意识和行为。这里面的关系是信息决定意识,意识指挥行为,行为更新信息。

那在这个模型基础上要怎样才能做到执行力落地呢?

一、执行力--能力

个人的能力决定了执行力,我们工作还是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只有自身有足够强的能力,才能很快的,有效率的解决,做好事情或者工作。所以,努力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先提升自我的能力,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自身能力的最高点,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二、执行力--习惯

日常生活中就要培养一些好的习惯,这样才会对生活充满积极向上的态度,能够很好的,主动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样会有高的效率。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

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养成自身工作的良好习惯。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良好习惯。

三、执行力--目标

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些目标,任务,然后去努力实现完成。给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也会又去完成的动力,也能够明确我们发展的方向。

这个目标是自身能力的提现,能够让自己够的着,又不会很容易达到。这样在完成后不光会有成就感,还会有满足感,这是对自我能力的一种认可。

四、执行力--责任

要有责任感,可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想要做的事情。对待生活,工作,爱情有责任感。这样就能够激励自己不断的去做,去努力,从而提升个人的执行力。

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当领导把事情交到你手中,那就代表着对你的信任,我们工作的时候要对这份信任负责,也就是对自己负责。

五、执行力--监管

监控是执行力的灵魂。监控能够确保一个组织、一个团队按照规划的时间进度表去实现目标任务。

对工作的监控如果得不到严肃对待,那么清晰而简洁的目标就没有太大意义。在工作中,我们犯的很多错误就是因为没有及时监督和控制而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以至于最终导致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

因此,要提升执行力,监控工作别不可少,不断的监督和控制,就能够及时的去发现出规划和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关系和问题,并迫使领导者采取相应的行动来协调和纠正,以期按时完成阶段性目标和整体目标。

由此可见,作为执行主体的员工,如果能够贯彻上述五个方面,那么执行力到位就水到渠成。管理者要做的就是宣传和牵引员工们养成并坚持上述行为模式,如此一来,形成高效的组织氛围,打造业绩突出的团队就有望实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