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渭兴,薛渭兴讲师,薛渭兴联系方式,薛渭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建筑风水学、易学与人生规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薛渭兴: 企业风水规划的必要性
2016-01-20 8971

1:企业风水规划重要性?

    在风水堪舆过程中,经常发现一些企业严重缺乏风水意识,更不知道风水在企业生产中的促进作用,甚至出现意识形态上的错误,例如:工厂出事故后才知道请风水师堪舆,出事故之后祈望于风水师的化解,更有甚者,寄希望风水师的神咒之力,从而达到花点小钱确保之后生产的平安等、、、!进入21世纪的中国,制造业方兴未艾,几欲走出国门努力打造“中国创造”的品牌效应,不能做到低损耗高效益,拿什么与人竞争?在没有完全机械化的操作空间中,不能做到杜绝工作隐患,减少员工的意外伤害事故;不能做到最佳流水线配置,减少往返操作带来的额外损耗;就会带来过高的成本负担和不确定的意外事件,企业合理的风水规划和布局,恰恰是改变这些状况的最好设计选择,只有充分利用合理的风水规划和布局,方能达到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在企业产、供、销三大环节中,首先做到生产成本的降低,生产成本的降低方可在同类、同质量的产品竞争中,达到价格“东方不败”的地位!

 2:何为企业风水规划?企业规划的要素?   

好多朋友会问:听说过建筑设计院、商铺装修设计,厂房规划设计等,从没听说过企业风水规划设计呀?企业风水规划就是通过易学风水知识,对企业用地的选址、企业大门的朝向、厂房建设布局、企业办公区的风水布局、员工宿舍设计位置及员工就餐区、食堂、休闲区、锅炉房、绿化、厕所等厂区内一应设施,通过风水学加以合理的规划和布局,从而达到天人合一,顺天应地,使企业内部生机凝聚、同心协力、节能减排,减少意外损失和伤害,从而降低产品成本;它不同于简单的厂房设计,普通的设计规划,过多的考虑合理利用资源、建筑空间的大小及整体的美学角度,而风水的规划设计,融入古老的易学元素,它不但具备上述设计元素,更重视易学追求的“天人合一,趋吉避凶”的效应。

 3:企业选址的重要性   

有朋友会说:天人合一太过玄虚!实则不然,例如企业的选址来讲,风水学要求所选地址,应该符合法人的命理,法人命理上旺位在南,而实际所选地块无法留南门,且原本是阴气很重的乱坟岗,甚至是四周冲路、乱箭齐飞的七岔口地段,请问在如此地段建厂房,是不是存在生产隐患及员工、车辆出入之类的风险?这就是风水学上的煞气太旺,再加上,如果该地段无法留南门,只能留西门,而西门恰是法人命理的凶位,那么该生产基地不仅仅是员工的安全隐患,及生产顺利与否的问题,而是这位法人是不是要倒闭?乃至赔上健康及生命之忧的问题!而这只是企业风水规划的第一步:选址。选址的重要性也表现在商铺、房地产等,例如:本人在徐州沃尔玛开业没几天,曾发表一篇博文,说明这个商场的风水选址和布局有问题,预示其接下来的运营效益不会好的,几年下来,大凡徐州市民都可以鉴证本人预测准确与否!我在描述沃尔玛风水时,引用风水名著《撼龙经》中的一句话:双龙交汇取其阔而不用其狭!因为其选址布局时已经出现风水大忌。倘若不然,此种大牌超市在任何城市何谈生存危机?

  4:企业风水规划与安全生产完美结合 

风水设计规划,是根据选定地块的面积,结合法人的命理,制定企业生产车间设计方案,车间应该在整个厂区的什么位置?车间的大小、位置是否符合操作流水线?例如:普通的铸造业,它的流水线如图:

                          模型材料——模型

                                                |

原材料——破碎——烘炉——浇注成型——打磨——成品——运出销售

在符合这套流水线,避免往返操作带来损耗的同时,风水规划要考虑到,其中厂房的高低,高的厂房该放哪个地方,低一点的厂房应该厂区的哪个位置?还要考虑到厂区的哪个地方适合做法人的办公室,及法人应该选择哪间办公室,再加上厕所应该放在凶位,职工餐厅、宿舍所安排的位置,尤其是企业厂区内财位的布置,绝不可以有变压器之类的东西,综合上述因素,尽可能考虑到厂区的人车分离,生产区和休息区分离!也要兼顾企业物流运输的便门安置,有些企业正门在离位,却在坎位设计物流便门,这就犯了风水学的大忌——没有做到藏风聚气,前门赚后门出,何谈留住财富?即使法人命运相对好点,也只能不亏损罢了!

5:企业风水环境规划起到催财作用

企业风水规划中,一定要重视两个明堂所起到的聚财和生财作用。以及企业厂区中水系的布局,辛卯年,曾应邀堪舆驻徐某大型上市企业厂区建设,由于本人堪舆时,该企业厂区建设基本完工,想做大型改变和调整已不可能,且项目经理们也并不是特别重视,以过大的改变要申报母公司等等理由搪塞,记得当时给他们提出最大的风水问题---厂区水系布局,此厂区进大门之后就是一个暗拱桥,桥两侧是河塘,一侧的河塘在办公楼前侧,另一个河塘在桥东侧的职工食宿楼前侧,这种布局是犯了形势派风水学的泪泉水,我告诉他们东侧水系别留了,否则这家单位要出大问题的!或许企业不重视、或许企业感觉本人年轻而没重视我的劝告吧?也或是企业的劫数难逃吧?在该厂区没有完全交付使用,该项目的负责领导东窗事发,锒铛入狱,其项目及厂房均被台湾一家企业并购!至于台资企业是不是调整了风水布局,我就不得而知了!好多人知道风水学中,水为财是好的,也可以起到美化厂区的作用,故在厂区建设中总喜欢搞点水系,然要留意水系利用的不好是有反作用的哦!在小明堂的位置合理的布置水系,既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更是企业催财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同理,企业好的风水环境,也是员工享有健康、安全、有序、快乐的生活及工作空间,这也是企业凝聚力的重要因素,试想,在一个沉闷、单调、枯燥的生存环境中,在一个事故频繁的场地里操作,员工生活压力、忧患意识太大,还有什么心思工作呢?就像传说中“富士康”员工莫名跳楼、自杀现象,这对社会乃至企业、家庭都是一个很差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法人们谈什么工作新思路、创业新思维?

 

                             东夷一鹤

           岁次甲午年冬月戊寅日  于中国矿大南都国际大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