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晖,刘春晖讲师,刘春晖联系方式,刘春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管理、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春晖:执行5个+“理顺”,可当甩手校长
2016-01-20 4101

校长管理学校,重要的不是管,而是应该把功夫花在“理”字上。善“理”才是学校管理的最高境界。那么如何去理顺学校的各种关系呢?

1、理头绪

学校工作千头万绪,如果校长样样管,头头抓,校长就成了“茫校长”。

这就需要校长们将众多的工作分出主次轻重缓急,瞄准一根弦——以一发而带动全身。

其实,校长的主战场在学校,主要精力应该放在管理上。

在治校思路上既要突出短期目标,又要体现中期规划,更要凸显长期的愿景蓝图,而且无论哪一类目标,都要找到学校发展的新的切入点。

切不可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2、要理情绪

洞察教师的情绪,实行情感管理是学校管理的关键,是凝集人心的重要前提,是学校执行制度的基础,是开发教师潜能的根本。

实现情感管理的核心就是民主治校,实施的原则就是“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当教师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学校是我家,家兴我兴,家衰我衰时,那么教师热爱学校,关心学校,为学校献智献身的情感潜力就会自觉地迸发出来。

那么学校的管理就会进入一种“自由王国”的境界。

3、理层序

学校管理总存在个先后总分关系,校长只要拿出思想,把握方向和原则,大胆的使用中下层干部和老师,让他们根据学校的发展思路去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

校长切忌事无巨细,样样握在手,使管理的关系错乱,或者什么事都抛手不管,当甩手校长。

4、理秩序

管理的关键环节在执行,对于校长来讲,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有一种意识——慎重决策。

要充分凸显管理者的毅力和决心,让广大教职工真切的感受到你是一位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校长。

5、理“心绪”

校长自己要有良好的心态。

所谓“合理化”就是通过内心的反躬自省,修正错误,纠正偏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