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晖,刘春晖讲师,刘春晖联系方式,刘春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管理、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春晖:教育机构微信平台运营需要这么玩才对了
2016-01-20 4028

可能你还在寻找一些爆文,幻想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抄袭、模仿别人也就可以阅读过万、粉丝暴涨,而这样的抄袭和模仿,不仅会让你自己会迷失方向,就连用户也会对你左右摇摆的内容丧失信心。所以,建议大家在做微信公众号之前,一开始就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如果是用微信公众号做品牌推广,那么在一开始你就需要思考,将来展现品牌什么形象?建立微信公众号的目的为何?如果是兴趣类型微信公众号号,你想吸引哪方面的受众粉丝?用哪些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内容吸引他们关注?

给公众号一个独特、有魅力的定位,才不会在未来维护的过程中找不到方向,对症下药,粉丝需要对那些内容感兴趣,就用什么内容满足需求。如果说,你的微信公众号已经漫无目的的做了有一段时间了,可以根据公众号后台各项数据,分析现有用户的属性,重新制定未来发展方向,也为时不晚;当然也可以完全重新设定,从头开始,总好过一直迷茫下去。这里送给大家一句话:“论成败,粉丝常在,大不了重头再来!”


一旦找准方向后,内容遵循哪些原则,才算是高质量、好内容呢?



1、不走寻常路。

有些类型的文章被视作经典,转发的人都说不清理由,甚至都没有读完文章,反正就是觉得文章很赞、很棒,一定要转,才能证明自己的眼界够宽,够与众不同。所以这里我们可以总结一种被世人视为经典的文章的两个定律:

a、论点独到,填补大众认知空白或不明觉厉的观点;

b、被用户认定是第一时间发布的消息。这里提出两个重点——“观点”和“快速”!抓住这两个特点的文章,转发一般是比较高的。

2、干货是刚需。

信息化互联网时代下知识膨胀,试想一下如果是一篇干货十足、没有废话的文章,是不是更有与他人分享的价值?所以即使是在写一篇八卦,也要足够有料。一定要比其他八卦文章写的生动有趣、有独到的观点、有独特的视角、有劲爆的看点,才会有更多的人转发分享从而关注你。


3、梦想和情怀。

为了刷存在感,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喜欢公开自己的情绪,不然也不会有各种各样的签名、状态功能层出不穷。在众多转发内容里,有相当大一部分是用来抒发自己当下的情绪、思想和情怀的。如果你正在运营一个心灵鸡汤类型的微信公众号,那么你的内容就要有足够的力量让用户心灵共鸣;如果你是其他类型的微信公众号,那么也可以有一些这类的好文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与你微信公众号的核心价值观相符,让用户觉得你是可以做他的好朋友,甚至是“知己”“闺蜜”!

4、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主要是标题、排版、配图这三块。

a、标题:让人眼前一亮的标题是提高阅读量的关键,提不起用户阅读的兴趣,转发更无从谈起;不要做标题党,会损害公众号的形象

b、排版:排版要注意美观,并不断更新形式,给用户极佳的阅读体验。

c、配图:封面配图要切题,要和标题一样具有诱惑性;文中配图更要与内容搭配的经典到位,最好不加水印,方便用户保存使用。

优秀的内容一直是微信公众号长盛不衰的法宝,公众号泛滥后,好的内容就更加可贵。有人说抄袭可耻,个人认为抄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变通,不知道如何将自己的观点和符合平台价值观的内容,很好的融合进去,改编成符合自己风格的内容。或许这里面也存在一个工作心态和精益求精的问题。


5、与众不同。
当别人都在想着抄袭,模仿爆文,谈时事,论政治的时候,请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跟风,坚持做用户粉丝喜欢的具有独立个性鲜明的微信公众号,才会得到认可和支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