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晖,刘春晖讲师,刘春晖联系方式,刘春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管理、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春晖:核心教师以辞职威胁提条件,如何破解?
2016-01-20 4097

首先,凡事想周密做在前面,也就是学校的管理基本的制度要制定清晰,公布于众,并反复强调。不能朝令夕改,因人而变,否则就没有公平所在。尤其是当遇到能力不同的人犯同样的错误时,校长心里的这杆秤很很重要。好的管理一定是制度得罪人,管理者是心理安慰剂,这叫做公平。

其次,在用人上不要情绪化。尤其在工作时间,你跟员工之间的内容,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自己还要做到典范,敢于承担责任,做出样子。虽然你是老板,但是这8小时里你还是他们的领导和典范,这叫做威严。
再次,在奖励和处罚上要有据可循,标准统一。考勤制度,奖励制度,处罚制度,操作流程等这些你要花精力和时间尽量的做到细致和标准化。


还有,关于选用人才上,人品第一位。一个人只要人品好,不是特别的愚钝。给他时间,他迟早会变得优秀,只是时间和你给不给机会的问题。

90后怎么管?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一个好的管理者不是你能够管理多少君子,而是你能驾驭好多少“小人”。

第一我们总是抱怨员工不好管,出了问题都是老师怎样怎样,我们有没有去检讨过自己的管理方法和方式。我们与时俱进了吗我们为什么跟人抱怨老师问题的时候总是不太提自己的情况呢?要学会换位思考,通晓人性的人才是智慧的人,才会和人相处,才会用好人。因为,我们通常认为我们没有错,而且总是要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儿。请问你要的是什么?是结果还是非要听你的话?

第二90后的员工追求的是什么?他们的价值观你清楚吗?不清楚你怎么管理?

在他们心中,公平、尊重、价值体现这些非常重要,甚至超过了薪水的重视程度。但是他们随性,情绪化,没有秩序感,无拘无束等这也是缺点。对于这样一个人群的管理,我想我们要提高我们的素质,要给他们更多思想上的引导,同时注重鼓励和尊重,情绪化的人注重感情,随性无拘无束的人创新能力强,没有秩序感的人缺乏集体的归属感。因此,管理好不同时代的人,我们要变,要换位思考。同时也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你都不愿意改变和承认自己的错误,更何况你的员工了?这叫做自我管理。校长们不要指望单单依靠“制度”就能管好一个单位,领导自身的修养比规章制度的影响更大。


以上这些你都做到了,相信一定有一些人是乐于追随你的,而且始终不离不弃!然而,那些留不住的人随他去吧。本就不属于你的,何必强求。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做到有备无患就好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