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晖,刘春晖讲师,刘春晖联系方式,刘春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管理、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春晖:教育咨询师陌拜时如何避免家长放鸽子
2016-01-20 4435

咨询陌拜约访时很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被家长放鸽子,我们需要做好哪些工作才可以避免或是减少被放鸽子呢?


一、陌拜时


A、多了解孩子学习情况,针对家长给到的孩子学习情况初步分析,尽量能给到一些好的方法。切记还没了解透彻孩子学习情况,只知道孩子薄弱科目就进行约访,这样信任感没建立,急忙约好,来的可能性也不大。


B、每天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管理好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工作资源,能在上班时就先梳理好当天陌拜的大致范围和需要回访以及约访的重点资源。


二、约访时


A、切记要能引导家长,适当强势,最好给到家长二选一的时间点选择。


B、理清自己周末空余时间,切勿两个家长约在同一时间点或约访时间太近,谈单时间太赶而影响成功率。


三、约访后


A、可以根据孩子薄弱科目情况,准备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上加上本学校LOGO和办学理念,留上校址和自己手机号。


B、也可系统的给孩子做一个个性化辅导方案 然后用专门的袋子装起来


时刻记得你珍惜资源才会转化资源,重视家长家长才会尊重并信任你!


四、约访当天


A根据不同家长沟通情况,可以提前半小时电话或短信告知家长乘车路线,提醒注意安全,天冷添加衣物等。


B、若家长临时有事来不了,要告知我们为孩子准备的学习资料,证明你很重视孩子。另外记得坚持一下,再约约看当周的其他时间,尽量争取。一般家长约访一次没来,再约访到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