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华泉,方华泉讲师,方华泉联系方式,方华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十三年磨一剑:销售型团队打造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华泉:克服电话营销前的“恐惧症”
2016-01-20 3829

做过电销的人都知道,在新人阶段,难免心中都会有恐惧症:电话一拨通,听到的不是等待的“嘟嘟”声,而是自己的心跳声。原由?这种恐惧,来源于对下一通电话的不确定性和害怕失败的心理:下一个电话,可能又会失败。

试想,如果电话营销人员自己心理都有这种恐惧感,那么,你在用电话和客户沟通的时候,一定会把你的这种不自信的感觉,传递给客户。这样,就更难得到客户的信任了!

任何的营销,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成功的,其失败的概率,甚至要高于成功的概率。

如果总是想着,下一个电话,有可能会被拒绝,那么,你一定是做不好的。

成功的营销人员,用的是积极的心态:下一个电话,有可能成功。

当然了,下一个电话是未知的,他肯定是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的。但如果你是带着有可能失败的心态去做这个营销,那么,未战先怯,成功的概率一定会更低。

各位打麻将吗?麻将四个人打,最终能胡的有几个人?就一个嘛,成功率不会超过25%,但我们打麻将的时候,都是什么心态呢?当这一把没打好的时候,总想着,希望,就在下一盘,指望着下一盘能够抓到一副好牌、能够翻回来。可当下一盘还是没胡的时候,你又会马上再指望下下盘。这叫:盘盘有希望,次次都落空。但你看见他们是什么状态?还是乐此不彼。于是:你要做的,就是把打麻将的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用到我们的电话营销上去。心里要总感觉:下一个电话,一定有希望成功。

有一次呢,我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他很困惑。为什么呢?因为他到了已婚的年龄了,却还是一直找不到女朋友!然后好不容易对眼上了一个,可是呢,就是一直不敢去约女生出来!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万一那女生不同意,怎么办?

我问:哥们,你多大了?他说:32了!我说:你看我吧,23岁,就有女朋友了!因为我们两个问问题的方式,不一样!怎么问呢?

你都是问:

万一她不接受,怎么办?

我都是问:

万一她接受,怎么办?

万一她接受,我却没有说,怎么办?

万一她接受,我没有说,竞争对手却说了,怎么办?

同理,在电话销售当中,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克服电话销售前恐惧,你要问对自己问题!

万一客户需要我们的产品,怎么办?

万一客户需要我们的产品,我却没有说,怎么办?

万一客户需要我们的产品,我没有说,竞争对手却说了,怎么办?

各位,在打电话之前,您问对自己问题了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