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永旭,来永旭讲师,来永旭联系方式,来永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断舍离内在成长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来永旭:《突破带团队困局—反熵增》一天工作坊课纲
2018-10-10 3462
对象
企业家、管理层、HR、培训师、教练
目的
【本次课程探讨的主题】对抗熵增,揭秘华为带团队秘诀;团队凝聚力在于心理所有权;幸福源自欣赏与感激企业文化。
内容

【课程背景】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说:“管理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如何对抗熵增。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生命力才会增加,而不是默默走向死亡。”《生命是什么》作者薛定谔将生命活力称为“负熵”,使得自然万物与热力学的熵增反向运动。同理,企业要保持发展动力,需要依靠的就是人的生命活力。任正非曾说过:“华为要创造价值,首先得承认人性的力量。”一个企业对抗熵的路径就是“更多更好的借助外界作用来建立一个开放型系统”,其中“外界作用”“开放系统”两个是核心。华为发展常青的秘诀在反熵增。

如何对抗带团队的“熵增”?

如何撬动带团队困局?

如何建立一个健康的开放系统,能够及时调整或淘汰懈怠主管和员工?

如何打造一个“心理所有权”的敏捷小团队,提升团队创新力、凝聚力和幸福力?

如何建立欣赏与感激企业文化,员工幸福感倍增的秘诀在哪?


【本次课程探讨的主题】对抗熵增,揭秘华为带团队秘诀;团队凝聚力在于心理所有权;幸福源自欣赏与感激企业文化。


【课程纲要】

一、断舍离反熵增

1、熵概念:熵是无序化度量

2、熵增定律

3、孤立热力系统的熵不减少

4、断舍离耗散结构:开放、远离平衡态、非线性

5、非线性思维:试错、重复、反馈和极致

6、对抗熵增:开放,形成负熵流!升维等等

7、团队边际效益曲线

8、“Day one”和“Day two”哪个更重要?

9、第二曲线

10、库伯勒—罗丝改变曲线

二、心理所有权

1、达巴瓦拉视频

2、达巴瓦拉:敏捷小团队、归属感、幸福感

3、扑克牌游戏

4、练习:教练对话(不容忍问题、诊断问题、目标、方案和践行监督)

三、欣赏与感激

1、改变信念,看到美好!

2、接纳与习惯性防卫

3、信念试验

4、转念:事件、信念和结果

5、练习;STOP积极暂停情绪

6、FFC赞美法


【适用对象】

企业家、管理层、HR、培训师、教练


【带领者】来永旭


曾任某部卫生处处长、数十年担任某企业HRD、董事长特别助理、副主任医师等丰富的人生阅历。专注断舍离领域5年,死磕断舍离专家级讲师,国内最早讲授断舍离系列课程培训师,拥有系列课程:国家版权《幸福断舍离》、《突破带团队困局—反熵增、《亲密关系修通与成长》、《职场幸福力》等。

★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


★国家认证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4D团队领导力认证教练

★Paul博士《商业教练》课程认证

★埃里克森国际教练《赋能教练》课程认证

★副主任医师

★团队引导师及教练式培训师

★全国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信息库专家


【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1天


【培训形式】

本课程是教练技术+引导技术+心理咨询的融合,既有愿景、身份、价值观的探索,也有能力、行为和环境落地扎根,更有情绪管理、压力释放,共识达成,知己善用、愿景目标的实现。

圆圈研讨:多种方式,团体的整体性、动力性,学员之间更加的联接

轻松教学:多元化教学、欧卡、引导技术、心理学和教练技术融合

实战演练:理论只占20%,体验案例、分组讨论占80%

现场体验:直接规划设计你的目标、计划和行动,带走研讨成果。


【课程回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