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3-03 2619


《萨德》

           

日前,韩国以朝鲜导弹威胁为由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安全利益,我们坚决反对。“萨德”反导系统是为对付中国的中程弹道导弹、远程洲际弹道导弹量身打造的,是对中国“区域拒止”战略的针对性化解,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有效组成部分。



萨德入韩国,

祸起萧墙多。(1)

倒朴声正酣,(2)

亲信干政拙。

明明千里眼,

秋毫难逃过。

非怨金胖子,

试射导弹祸。

谄媚附美国,

中俄又如何?

己立而立人,(3)

己达而达人。

此等龌龊货,

跟他有何说?

长剑鹰击空,(4)

卫士雨箭火。

高尔夫球场,(5)

萨德尸灰扬。

滔滔汉江水,(6)

沸沸流血淌。



天桥居士


2017年3月2日



注:1论语季氏篇

孔子曰:“求,君子疾夫舍曰欲之而必为之辞。丘也闻,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夫如是,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既来之,则安之。今由与求也相夫子,远人不服而不能来也,邦分崩离析而不能守也,而谋动干戈于邦内。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译:孔子说:“冉求,君子痛恨那种不肯实说自己想要那样做而又一定要找出理由来为之辩解的作法。我听说,对于诸侯和大夫,不怕贫穷,而怕财富不均;不怕人口少,而怕不安定。由于财富均了,也就没有所谓贫穷;大家和睦,就不会感到人少;安定了,也就没有倾覆的危险了。因为这样,所以如果远方的人还不归服,就用仁、义、礼、乐招徕他们;已经来了,就让他们安心住下去。现在,仲由和冉求你们两个人辅助季氏,远方的人不归服,而不能招徕他们;国内民心离散,你们不能保全,反而策划在国内使用武力。我只怕季孙的忧患不在颛臾,而是在自己的内部呢!”

2. 韩国首尔日前爆发大型反政府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安全部队人员和抗议者在街头发生冲突。导火索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和她的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闺蜜崔顺实。

3.论语雍也篇

子贡曰:“如有博施于民而能济众,何如?可谓仁乎?”子曰:“何事于仁,必也圣乎!尧、舜其犹病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能近取譬,可谓仁之方也已。”

译:子贡说:“假若有一个人,他能给老百姓很多好处又能周济大众,怎么样?可以算是仁人了吗?”孔子说:“岂止是仁人,简直是圣人了!就连尧、舜尚且难以做到呢。至于仁人,就是要想自己站得住,也要帮助人家一同站得住;要想自己过得好,也要帮助人家一同过得好。凡事能就近以自己作比,而推己及人,可以说就是实行仁的方法了。”

4.指中国的导弹远程火箭炮等先进武器。中国卫士2D远程火箭炮,该火炮系统射程可达400千米。可配备威力强大的高爆弹、燃烧弹、钻地弹、子母弹等,末端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电视、红外线或激光作弹道修正等先进技术,能对敌方产生巨大的威慑。

5. 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协议,将其在星州郡的一块高尔夫球场和韩国军方在首尔附近的京畿道南杨州市的一块国有土地进行交换,作为“萨德”营地。

6.指韩国的汉江。

 

上一篇 《打工族》 
上一篇 《修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