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5-17 2707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主席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领导人圆桌峰会等活动。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作文记之。



一带一路高峰谈,

千年一聚梦长安。

古有张骞驼鸟道,(1)

幽幽何惧路途遥。

丝绸茶叶景德陶,

儒家释道印佛教。(2)

今有比雷埃夫斯达上海,(3)

中欧班列地球绕。

太湖之光猛高铁,

量子卫星墨子号。(4)

太空俯瞰夜北京,

雁栖湖畔辉煌耀。(5)

美若仙女新嫁娘,

五彩斑斓秀时装。

圆桌会议定乾坤,(6)

地球村议地球人。

莫道相识不相知,

和而不同丝路魂!(7)



天桥先生    





2017年5月17日


注:1. 在古城西安玉祥门外的大庆路上,有一座大型雕塑群:西域人与汉人带着满载丝绸的骆驼商队,正缓缓西行。这是对张骞开辟丝绸之路,建立丰功伟绩的纪念和歌颂。

2.印度佛教经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后,在中国发扬光大。

3.2017年5月8日 - 从4月16日中国上海洋山深水港起航,到5月6日夜抵达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简称比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荷兰”号乘风破浪,前后历经21天,航程达7878海里(约合14590公里)。比港是欧洲前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西端的一个重要枢纽港。

4.2016年6月20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ISC)公布了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由中国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的“神威·太湖之光”以超第二名近三倍的运算速度夺得第一。超级计算机、高铁、量子卫星墨子号等等都是我国目前领先世界的高端前沿科技。

5.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畔落下帷幕。这注定是被历史铭记的盛会。丝路金桥,雁栖湖畔,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见证了这部时代的华章,这曲世界的交响。

6“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会议现场 今天上午的雁栖湖畔,美得仿若一幅水彩油画。

7.论语子路篇

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译文:孔子说:“君子讲求和谐而不盲从符合;小人同流合污而不和谐。”

和,同:这是春秋时代常用的两个概念。“和”,和谐,调和,互相协调。指不同性质的各种因素的和谐统一。如五味的调和,八音的和谐。君子尚义,无乖戾之心,能和谐共处,但不盲从符合,能用自己的正确意见来纠正别人的错误意见,故说“和而不同”。小人尚利,在利益一致时,互相阿附,同流合污,能够“同”;然一旦利益发生冲突,则不能和谐相处,更不能用道义来协调人情世故。故说“同而不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