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巴黎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认为巴黎气候协定损害美国人民的利益,表示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是兑现其“美国人优先”的竞选承诺。


巴黎气候协定签,

地球处处花亦燃。

一锤定音绕耳畔,

百代千载万万年。

埃菲铁塔泪动容,

卢浮宫亦翘首见。

出尔反尔特朗普,

“美国第一”行不通。

敢冒天下大不违,

撕毁协约历史罪。

一己私利利熏心,

千夫所指万民怨。

人而无信不知可?

大车无輗小无軏。(1)

国而无信难容身,(2)

为政以德是根本。(3)

“超级大国”超级蠢,

自由女神笑煞人!


天桥先生    





2017年6月3日



注:1.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

译:孔子说:“一个人不讲信用,是根本不可以的。就好像大车没有輗、小车没有軏一样,它靠什么行走呢?”輗(ni)和軏(yue):都是古代马车辕马上面的重要核心部件,缺则不行。

2. 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

译:子贡问怎样治理国家。孔子说,“粮食充足,军备充足,老百姓信任统治者。”子贡说:“如果不得不去掉一项,那么在三项中先去掉哪一项呢?”孔子说:“去掉军备。”子贡说:“如果不得不再去掉一项,那么这两项中去掉哪一项呢?”孔子说:“去掉粮食。自古以来人总是要死的,如果老百姓对统治者不信任,那么国家就不能存在了。”

3. 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

译:孔子说:“以道德教化来治理政事,就会像北极星那样,自己居于一定的方位,而群星都会环绕在它的周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