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8-15 2640





《飞人博尔特》




2017年8月13日,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因伤未能完成谢幕战,赛后宣布退役。 博尔特:像神一般降临统治,又如凡人一般致歉道别。距离终点线不到50米,博尔特痛苦地倒在地上,眼睁睁……




英雄折戟伦敦城,


万众扼腕犹动容。


马失前蹄病伤痛,


百战百胜昨日梦。


当年北京黑旋风,


拍着胸脯鸟巢疯。(1)


前后左右皆寂寞,


百米飞人神无人?


岁月荏苒九年多,


此生能有几年搏?


物壮则老谓不道,


不道早已顺天意。(2)


功成名遂身要退,(3)


合于自然学乔丹。




天桥先生    






2017年8月14日




网址:www.wucong126.com




注:1.2008北京奥运男子百米决赛 博尔特闪电划过跑道夺得冠军傲视群雄。


2. 道德经30章:物壮则老,是谓不道,不道早已。


译:事物过于强大就会走向衰朽,这就说明它不符合于“道”,不符合于“道”的,就会很快死亡。这是符合自然的。


3. 道德经第九章 [原文]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译文] 执持盈满,不如适时停止;显露锋芒,锐势难以保持长久。金玉满堂,无法守藏;如果富贵到了骄横的程度,那是自己留下了祸根。一件事情做的圆满了,就要含藏收敛,这是符合自然规律的道理。

上一篇 《对峙》
上一篇 《通俄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