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8-16 2476



《对峙》




中国和印度自6月18日起在洞朗边境的军事对峙已持续近两个月,中国按照“有理、有利、有节”的传统一步步出招,尤其是从8月3日凌晨3时至4日凌晨4时,《解放军报》、新华社、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外交部、中国国防部、《人民日报》接力六次发表评论或声明,可以说已经到了仁至义尽的地步了。是战是和?




狮子何与老鼠争?


胜负你都不光荣。


百兽之王山头窥,


乐见狮子泥沼中。


老鼠能有啥眼光?


让它三尺又何妨。


看看当年汉高唐,(1)


单于匈奴如虎狼。


一忍再忍还要忍,


才有昔日大盛唐。


中华复兴犹可望,


对手猛虎山后藏。(2)


毕其一役犹可破,(3)


避实击虚方为上。(4)


受国之垢社稷主,


受国不祥天下王。(5)





天桥先生    






2017年8月14日




网址:www.wucong126.com




注:1. 唐朝对匈奴可谓忍让之至啊,甚至有匈奴使者在长安杀了人,唐朝皇帝也不敢管的事。


2.中国人真正的战略对手是美国而非印度。这一点我们要有极为深刻的认识。


3. 表示一次行动就完成所有本应分期做完的事。


4.

孙子兵法虚实篇: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故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


译:用兵的规律像水,水流动的规律是避开高处而向低处奔流,用兵的规律是避开敌人坚实之处而攻击其虚弱的地方。水困地势的高下而制约其流向,作战则根据敌情而决定取胜的方针。所以,作战没有固定不变的方式方法,就像水流没有固定的形态一样;能依据敌情变化而取胜的,就称得上用兵如神了。用兵的规律就像自然现象一样,“五行”相生相克,四季依次交替,白天有短有长,月亮有缺有圆,永远处于变化之中。


5.道德经 第七十八章 [原文] 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是以圣人云:"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正言若反。


[译文] 遍天下再没有什么东西比水更柔弱了,而攻坚克强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胜过水。弱胜过强,柔胜过刚,遍天下没有人不知道,但是没有人能实行。所以有道的圣人这样说:“承担全国的屈辱,才能成为国家的君主,承担全国的祸灾,才能成为天下的君王。”正面的话好像在反说一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