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伟,李光伟讲师,李光伟联系方式,李光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务营销落地辅导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伟:【心无旁骛】提高感染力
2016-01-20 3277
关注他人的领导力行为。这种习惯,是将注意力直接或间接地放在其他团队成员或几个成员的领导力努力和成就上。对于管理者和非感染型领导者(自制型领导者)来说,注意力似乎永远在自己身上。
培养积极的个性品质。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有这样一个习惯——他们会强调事情是“如何”完成,而并非仅仅向人们说明完成了“什么”。这不仅涉及到数字,也包括在前进的道路上团队成员的品质发挥了何种作用,以及谁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团队成员进行深层次的认可。不要只是说明某个具体的行为值得赞扬。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会告诉团队成员,他所做的工作为什么很好,以及怎么个好法;而管理者和自制型领导者只会说“做得好,小明。”
强调优点,助其伟大。传统型管理者关注员工的缺点,并不厌其烦地向他们指出来。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则会培养自己认可他人长处的习惯,并帮助他们发扬光大。
经常并有效地进行沟通。经常公开且坦诚地交流信息、思想和感受的习惯,可以加强团队士气,提高生产力,并培养感染型领导力。有太多的管理者“只告诉员工应该知道什么,而在这之前不留时间同他们进行沟通。”
团队成员提供明确的愿景。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会培养一种习惯——围绕明确而切实的预期结果来采取行动。而管理者往往对公司未来的走向只有一个模糊的图景,因此,他们也无法同他人分享清晰的愿景。
真正接触手下人的生活。养成习惯,真正了解最宝贵的资产——自己的员工。管理者则避免在这方面进行任何真切和深入的参与。大多数管理者都不知道向自己汇报的人是否已婚或单身,也不知道任何关于他们的事。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则了解自己的员工,并会为他们做些什么;但这并非出于企业的利益,而是出自真正的关心。
热情支持自己的员工。管理者常常很克制,不会全身心投入,也不愿承担风险。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则会迅速支持自己的团队,始终维护他们,即便处在困境中也是如此。
不给团队成员心理设限。具有感染力的领导者会教导自己的团队,让他们认为有权按自己的方式做事。这类领导者会努力放宽感染型领导力的概念,而非受制于此。管理者则希望员工成为模仿者和追随者。他们要员工做管理者所想做的事,并按照管理者所要求的方式去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