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伦,罗大伦讲师,罗大伦联系方式,罗大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罗大伦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医诊断学博士,健管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罗大伦:罗大伦 邀您共话养生经
2016-05-12 2309

中医界有“中医两博士,北有罗大伦、南有刘力红”之说。12月28日,著名中医文化学者、中医养生专家罗大伦博士,接受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和长春生修堂中医院邀请,亲临长春,于吉林省宾馆一楼大剧场开坛讲座。届时,大屏幕上久闻其声的春城百姓终于能够现场聆听罗大伦讲述养生心得,并有机会与之当面交流,获取健康长寿“秘密”!

本次讲座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长春生修堂中医院承办。届时,每位凭入场券到会的听众朋友,都将获赠罗大伦博士最新著作《家中有本草 健康无烦恼》以及其他多项礼品,此外,在抽奖环节中,还将有机会赢得虫草粉、养生杯等大奖。

“不是中医多么深奥难懂,而是表达得还不够通透。”

—罗大伦

罗大伦博士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的《大国医》系列曾掀起一股中医养生热潮,至今方兴未艾。罗大伦讲座和著作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因为他医术精湛以外,还有他对中医的理解卓然超群,并且能把这种独特的理解和见识用最通透的语言表述出来。

他认为,中医是精神,是信念,更是人心。他说:“没有学不会的中医,只有讲不清的中医。不是中医多么深奥难懂,而是表达得还不够通透。”他用生花妙笔,还原了一个个古代的神医,为我们揭示了中医医案中所记录的那一张张悬壶济世的陌生面孔,那一个个留传百世的神奇秘方,那一段段起死回生的真实传奇。让中医不再神秘,不再枯燥无味。

“健康的钥匙不在医生的手上,在老百姓自己的手上。”

—罗大伦

罗大伦是中医故事化写法的开创者,其代表作《古代的中医》感动了上百万读者。人们读过之后发出了“原来这才是中医”的感叹。多年来,罗大伦致力于将中医文化的精髓阐释给大众,讲述的中医知识妙趣横生,帮助许多人打开了走进中医的一扇门。

中医讲“上工治未病。”罗大伦说:在电视台的健康节目做医学策划,我有两套说辞,对医生们讲的是:“你们的责任不单单是要搞临床和科研,还有做医学知识普及的责任和义务。你们每天临床可以救治几十个病人,如果业余时间再普及医学知识,可以使得成千上万个人免于疾病,也就等于救了那么多的病人。”对媒体工作者说的是:“你们在路边等待从车轮底下救出一个儿童的几率,这辈子可能都是零,但是,如果做好医学知识的普及,但凡有一家人看了节目,发现自己的一个疾病征兆,及时就诊,就等于你救了这一家人。”

罗大伦有一句名言:“健康的钥匙不在医生的手上,在老百姓自己的手上。”正是这样的信念让罗大伦在健康传播这条路上一直前行不辍。

“有了慈悲心,人就会变得宽容,人一宽容,气就不会郁滞,气不郁滞,血就通畅。”—罗大伦

在养生学上,罗大伦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养生—养生养心相结合。现代社会人们患有的很多疾病,都与情绪相关。中医里叫七情内伤。七情,分别是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过极,就会损伤身体。罗大伦提出:人要想从七情中解脱,就必须拥有一颗慈悲之心,有了慈悲心,人就会变得宽容,心宽一寸,病退一丈。这就是中国古人所遵循的养生的最高境界,孔子所云的“仁者寿”。他把这种理论,应用到自己的讲座内容中,近些年,他到全国各地做讲座百余场,向数以万计的百姓讲授《中医养生与养心》,受到各界热烈欢迎。记者 何伟

罗大伦 中医新生代领军人物

罗大伦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学博士,中医学者,健康管理专家,“健康中国2012十大风尚人物”,被誉为中医新生代领军人物。2009年发起并创办了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并任主编,后兼任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特邀策划。2011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大国医》系列。2013年3月,录制《百家讲坛》第二个系列《名医是这样成名的》。

同时,罗大伦博士在国内诸多商学院如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讲授“正能量—国学中的身心双修之道”课程。

罗大伦博士一直致力于将古代的中医文化介绍给现代人,广泛在互联网、电视、报刊等媒体上传播中医知识,曾出版了《百家讲坛-大国医》、《古代的中医—七大名医传奇》、《阴阳一调百病消》、《中医祖传的那点东西》、《漫画中医》、《家中有本草健康无烦恼》等八十多万字的中医科普著作,在《健康时报》等报刊长期撰写专栏文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