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春,侯云春讲师,侯云春联系方式,侯云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侯云春:需将部分民间金融入正轨
2016-01-20 6852
        3月27日—2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与中国经济年鉴社共同举办的“中国民间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周剑) “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我们需要将部分民间金融进行改造‘招安’,将其纳入正轨。”在3月27日至2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与中国经济年鉴社共同举办的“中国民间金融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上发表了该观点。

侯云春认为,在目前正规金融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下,非正式的民间金融活动十分活跃。但这些活动既不规范也存在较大风险。因此,需将部分民间金融进行改造,让更多民间金融成为整个金融活动的有益补充。

  在侯云春看来,金融服务在我国经济新旧常态转换之际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但当前我国金融领域还存在对实体经济支持不够、资金错配、间接融资过多等问题。

  侯云春举例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由2008年的47.5万亿大幅增长到今年2月底的125.74万亿元,但企业仍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现象,这就说明金融服务传导机制存在问题。资金供给方面,众所周知大部分银行的贷款是短期的,而参与公共产品、准公共产品项目的企业的建设周期和回报周期都比较长,这就造成很多企业的资金是“短贷长用”。此外,当前我国企业70%的资金通过银行来间接融资,而国外企业则恰恰相反,70%的资金是通过资本市场等直接融资,因此我国需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拓展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