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春,侯云春讲师,侯云春联系方式,侯云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侯云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经济进入新常态看5个“能不能”
2016-01-20 6977
1经济增速能不能稳住

调控部门不能一看增速低了就坐不住,采取强经济刺激措施试图把经济拉到高增长轨道上面。但同时也要防止经济一路下行掉得很低。

2能不能管控风险

诸如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地方债务等风险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候被掩盖了,某种程度上甚至可能被消化了,但是到了经济增速减缓的时候,风险就可能暴露。所以要采取各种措施管控好风险,防止由个别的、局部的、暂时的风险演变为系统的、全局的风险。

3结构能不能调整

要把资源要素由效率低的转到效率比较高的领域、部门、行业和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通过兼并重组或让失去竞争优势的企业破产,使企业在市场机制作用下优胜劣汰。

4就业能不能增加

一些企业开工不足,一部分人隐性失业,解决这些问题既需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也需要在经济结构的调整中注意发展劳动密集产业。

5 动力机制能不能转换

对政府要建立正面清单,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企业、对公民、对市场要建立负面清单,法无禁止即可为;此外要有责任性,法定责任必须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