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孙伟讲师,孙伟联系方式,孙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3-17 1321

   


      简明化管理不是粗糙化管理,它是在经历了复杂系统的过程后精炼出来的管理模式,如同读书一样,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心理学中的墨菲定律告诉我们:把事情弄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弄简单却很复杂。


      1、简明管理强调的是执行

      在企业,要充分肯定所有有利于执行发展的因素,迅速排除所有不利于执行的因素,以一种强大的管理模式和奖惩制度,使全体管理者和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使组织形成一种注重现实、目标明确、简洁高效、监督有力、敢于负责的执行文化。我们推崇PDCA循环,它不仅是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执行力的有效管理工具。

      2、简明管理强调的是效率

      组织内部的烦琐、复杂的关系极易造成管理程序的教条、产生内耗和效率低下,从而影响整个组织的反应和执行能力。企业的组织架构简单化、扁平化;管理流程和操作流程简洁、科学;组织成员的思维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使思路变得简单。企业的事物简明一致,是提升企业效率和效益的要旨之一。

      3、简明管理强调的是团队

      从行为上,管理者必须以身作则,践行企业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工作方法及工作程序,并使之成为团队的一种自觉的意识及行为。在内涵上,则要求管理者有较高的职业素质和对企业事物的发展规律有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形成简单的人际关系和管理关系是建设团队和加强凝聚力的重要条件。

      4、简明管理强调的是规范

      如果说,简明化管理与管理的“规范化”之间存在着逻辑关系的话,那就是思维的“发展导向”与 “自我管理” ,以企业的发展为导向。而“自我管理”需要达到的境界,就是对所谓“教条”的超越,知行合一,工具和方法已经融会贯通,关键是内功的修为。

      五常工作法就是对现场实施规范化管理,是行之有效的简明管理方法之一。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