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嵘,周嵘讲师,周嵘联系方式,周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培训界十大领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嵘:何为资源整合
2016-01-20 3852
疑惑一:何为资源整合?


面对这样的疑问,周嵘老师指出:“资源整合就是分析我有什么,我缺什么,把我有的资源利益最大化,把我缺的资源用我有的资源去换成者低成本买回来。把我的资源和你的资源共享,把你多赚的钱点给我;把你的资源与我共享,把我多赚的钱分点给你”。从周嵘老师的解答中不难理解整合就是“借力”,整合就是“利用”,善用彼此资源,创造共同利益。“从深圳到北京,你可以步行,骑自行车,开汽车,坐火车,乘飞机。这些方法都可以达到目的地。但是,要想轻松快速地达到目标,乘飞机是最好的选择,资源整合就是企业运营中的飞机,适用于所有想快速达到目标的人”,周嵘老师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当然,跟资源整合所产生的威力相比起来,资源整合可谓现代商战中的原子弹。周嵘老师表示:“运用好这个核武器便可以产生出百分之几百甚至百分之几千的能量,这就是资源整合与其他企业经营侧策略的区别。只要掌握了资源整合的方法,也就拥有了企业高速发展的密码”。


疑惑二:为什么要进行资源整合?


美国IBM前CEO伯米萨诺曾说过:“跨国企业的时代已经过时,全球整合企业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激烈的竞争,中国的民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如何在全球整合企业时代中成功转型、立于不败之地呢?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企业要想成功,必须进行资源整合。


“现在中国的企业什么都缺”,周嵘老师一鸣惊人,他指出过去中国什么都缺,最不缺的就是劳动力;但今天连劳动力都缺。“从另一种角度来说,企业什么都不缺”,周嵘老师说到:“如果企业维持现状、减少规模,就什么都不缺。今天的企业,不管是小企业、中企业还是大企业,,哪怕是今天的格力、华为……如果他们想要在现在的这个基础上让自己的业绩、利润再增加一倍两倍五倍,他们也一样什么都缺,如果他们维持现状,他们可能就什么都不缺”。可见如果想要增加百分之二十、三十,在不同的企业,缺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还处于创建初期的企业,他可能最缺的就是营销。有了好产品、好营销,做到一定规模以后,做到上亿以后,还想要做得更大,可能缺的就是好的管理,好的机制。当一个企业做到5个亿10个亿,最缺的是资本运营。当一个企业做到几十个亿或者更大的时候,可能就缺政府的资源、国际化的人才,缺企业家的格局、胸怀。


所以说,企业在不同的情况下,所缺少的资源是各不相同的。但是在资源整合的平台上,不管企业处在什么发展阶段、不管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你缺的都有。使用资源整合的方法,不管缺什么都可以找到。


疑惑三:怎么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


要想用好资源整合,企业首先要从清晰明确的目标开始,并且要分析要达成这个目标必须具备什么资源?只有清晰知道要具备什么资源,才知道自己已经具备了什么资源,还缺什么资源,才能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爱好、价值观把自己需求的资源整合回来。参加盛世纵横《整合天下赢》课程的学员,都会先填写一份经过周嵘老师独家精心设计的《学员资源信息手册》。里面清晰写明了企业的名称,主要经营业务,去年的营业额和利润额


,企业目标等精要信息。这样不仅让学员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资源不足和资源优势,更是为学员们建立了一份宝贵的资源信息库,为下一步的资源整合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盛世纵横以资源整合为核心,形成了《整合天下赢》课程、资源整合联盟、资源整合同学会、资源整合之家、资源整合网站五大平台,实现短期与长期、线上与线下、虚与实的资源整合。盛世纵横通过此五大平台帮助客户整合资源、快速轻松达成目标,通过“替客户省钱”、“帮客户赚钱”两项工作来为客户创造利润。因而参加《整合天下赢》课程,可以让你轻松有效地整合资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