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嵘,周嵘讲师,周嵘联系方式,周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培训界十大领袖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嵘:资源整合的前提和核心是什么?
2016-01-20 4795
资源整合的前提是发现资源。列出你所有的资源清单,包括资金、团队、渠道、客户、智慧、专业、人脉等。之后对这些资源进行分析,看看哪些是一次性资源,哪些是多次性资源,哪些是过时的资源,哪些是永久性资源,哪些是贬值的资源,哪些是升值的资源,哪些是大众的资源,哪些是独家的资源。接着分析谁需要我的这些资源,同样列出清单。只有这样,你才能清楚自己能给自己的策略联盟什么样的资源。


整合的核心是如何把缺少的整合回来。先给别人他所想要,他就给你想要的。这就涉及到一个“舍得”的思维。从某种意义上说,舍就是得,得就是舍。在舍与得的智慧中,获得企业经营最重要的选择权。只要你愿意为越多人服务,你就可以创造越多的财富。先帮别人赚钱,别人就会帮你赚钱。


疑惑五:如何整合人才


人是资源整合的第一要素。因为一切资源都掌握在人手里,一切的结果都是人创造出来的。周嵘老师再次举例:“我们要整合美国,就要先整合奥巴马。整合人才的关键是识别人才,识别人才主要通过十条途径:一是看他过去是否有成功的经验;二是看他是否有多次成功的经验;三是看他是否有同行业成功的经验;四是看他是否有本项目必需的能力;五是看他是否有本项目必需的资源;六是他的同事中,有没有多年的老同事;七是看他老同事中、有能力的人有多少;八是他的胸怀是否宽广;九是他情绪控制能力如何;十是他过去和人合作的历史如何”。


识人之后重要的是用人。拿破仑曾经说过,最难的不是招揽人才,而是招揽后怎样使用人才,即让他们的才能发挥到极致。因为发现人才,识别人才,选拔推荐人才,都是为了善用人才。用人所短,天下无可用之人;用人所长,天下无不用之人。其实在用人大师的眼里,没有废人,只有不会用人的人。用好用的人不算什么,用好不好用的人,才算高手。此人不好用就把他用好了,你就提升了。总之,一个领导者一定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眼,选才之德,谋才之脑,提才之能,用才之胆,容才之量,护才之魄,育才之法,集才之力。”
上一篇 人才整合
上一篇 何为资源整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