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鹏,赵建鹏讲师,赵建鹏联系方式,赵建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亲子教育、国际教育、企业管理、营销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建鹏:人生最美,莫过一辈子
2016-05-09 1625

     已经好久没有执笔余某一刻,或许,时光的飞逝,对生活的感悟席上心头,突然间总有丝丝的感触,不经意间在键盘的敲击声中,交织成内心的感悟与思绪。闲暇时,一个人沉湎与文字,只想把梦想堆砌,无边的思绪在指尖流溢,挥洒出朵朵心莲。眷顾的年华,藏在夜里细细咀嚼,随意铺叙,在浅浅岁月流光之中,铭刻一段心音。

      人生,不温不火的是一种淡,是一种人生心态,欲望无止境,淡定而从容。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轻描淡写无重彩,若有若无的淡,更能给人遐想无限的空间。淡淡的我,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感悟,淡淡的情、淡淡的心,淡淡的乐,淡淡的珍惜,淡淡的相遇,安逸于淡淡的人生。人生,就像老一辈人说的那样,记得曾经去山区的贫困家庭,已过花甲之年的老人们,在和他们聊天时,我问他们,你们对人生是怎么看的?他们的回答是:人这一辈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一辈子。我们在亲人的欢笑声中诞生,又在亲人的悲伤中离去。而这一切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生与死,但我们应庆幸自己拥有了这五彩缤纷的一辈子。

      人这一辈子,该拼搏的我们去拼搏了,但还不能如愿以偿。人生在世,有多少梦想是我们无法实现的,有多少目标是我们难以达到的。我们在仰视这些无法实现的梦想,眺望这些无法达到的目标的时候,应该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我们的失利。“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只要我们尽力去做了,我们就应该觉得很充实,很满足,而无论其结果如何。

      平日我很喜欢看一些佛家的书,看过后总有些丝丝的感悟,就仿如说的人生有三态:生存,生活,生命。每种状态,或多或少都被繁华与喧嚣的现实所影响,所纠结。有的人徘徊着,有的人困惑着,有的人一如往昔继续着悠悠生活。无论是哪种状态,在人生不断抵达的过程中,只要清醒就行,只要宁静就好,只要希望还在心里就好。于此一生,似曾相识,却又是与众不同。这一世,不可代替,不可复制,不可重新来过。独一无二的人生华年,每一季节都是有颜色的,既已知晓,那就好好充实自己的生活。

      本来静心,却又忧心。一笺心语一生梦,怎奈,这丝丝寂寞,冷暖红尘,都在指尖。人生四季,多少情感辗转,相遇、别离,美好、悲凉,冷冷暖暖,只如云烟。多少忧伤,在指尖下流走,划满了心酸。是否,思索太多,会觉得迷惘?是否,执念过深,会觉得心累?很多时候,人生的喜怒哀乐,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说;岁月的雨雪风霜不是不深情,而是不在意。只是,渐行渐远的生命中,也需要融入百般滋味才能够成其丰富与厚重,隽永与深邃,生命的旅途,或许才会清风盈然,花香鸟语满心。

      事事随风,淡淡看过万千风景,浅浅回眸过去,淡如云!回赠岁月如心如镜。只觉得,尘缘如梦,梦醒无踪。静静独行,看一季落花妖娆了青葱岁月,恬淡了世间所有浮华,濡染了过眼云烟。就在念与不念之间,莞尔一笑,身后已经学会云淡风轻。有些话,就只能止于唇齿,有些痛也只能掩于一世流年。如果有一天,当秋雨催熟了果实,时光催长了年岁。细细品来,所谓的静,就是忙碌身影与淡泊气韵的相得益彰,是诗余旧景,落花飘零。纵使是夏末秋初,鸣蝉依旧声声,日光流火,心头仍然会存在着些许令人心惬的凉意。

     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是对人生的描绘,有一种人生叫淡然自若,有一种生活叫怡然芬芳,有一种态度叫宠辱不惊,有一种幸福叫随遇而安。如果,人生在世,如有前世今生,我愿我的一辈子,永远最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