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为什么有好思路没有好结果
2016-01-20 3392

现在做管理,要说思路,谁都不比谁的差,但很多人的思路很好,做出来的效果却是不佳。问题出在哪里?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所做事情的结案。

结案就是总结,就是对效果的关注。关注效果,才能有效果。你对效果置若罔闻,效果就会弃你而去。

我们有的管理者平时对下属的工作和状态漠不关心,但当下属某件事情做得很差的时候,却经常大发雷霆。凭心而论,你这样的发怒既不公平也没效果。他之所以今天做得这么差,是因为你平时很少关注他所做的事。所以要想让你下属的工作如你所愿,平时就要经常关注他的工作,关注他工作的效果。

怎样关注效果?首先是数据化的关注。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数据目标,不管是想提高产量,还是想提高人均产值、提高合格率、降低损耗等,都要有具体的数据目标。很多人做管理是“眼中有人,心中无数”,讲起人来眉飞色舞,讲起事来却拿不出一个准确的数据,这样做管理的人是制造矛盾的高手。

其次,关注目标的可行性。目标的制定要少而精。有些企业在这个问题上就是贪,一开始就定一系列的数据,一系列的目标:合格率、准交率、达成率……一下子搞出几十个指标来。这样就分散了我们的精力,几十个指标检查得过来吗?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去达成吗?毫无疑问是不容易达成的,结果会令所有的人产生沮丧感。

再次,要关注效果的激励。员工做的事情有效果、有成绩了,要及时地、频繁地进行激励。员工很朴素,特别是基层员工,往往一点小激励就能让他们高兴好几天:他把仓库整理好了,你奖他50块钱;他把产量提升了5%,你奖他100块钱,他会越搞越来劲,最后,他给你带来的业绩不可估量。这就叫以人为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