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细节决定成败
2016-01-20 3174

细节决定成败,尤其在管理上,细,就能出效果。

比如我们辅导的世宇金属制品项目,其解决问题的思路就是在点上做细:通过对不良率的分析,抓出一个主要的问题点来攻关。也就是在一个点上设置一系列动作,然后反反复复做,这样就会做出效果。攻下一个点后再去攻另外一个点,就跟打仗一样,一个阵地一个阵地拿下来,而不要一开始就全线进攻。重点是在一个点上反反复复地保持高频率动作,这是出效果的保障。

下面的案例是通过在备料上做“细”来提升生产效率的:

第一,针对生产线上的空挂现象很严重(空挂等于是浪费了产能),我们规定:电镀件上挂之前,要在第一天就把第二天要挂的半成品都准备好,以保证基本不空挂,这是提高效率的第一个手段。

第二,备料时,要保证上挂的东西在电镀的时候能够批量性地做。因为不同的产品电镀所用的原料不一样,电镀处理的方式也不一样,这就会导致换线,而换线会影响效率,所以在备料的时候要尽可能多地准备一次电镀的量,避免整天换线。

第三,把能够并到一起电镀的东西事先规定好,什么东西跟什么东西可以搭配在一起电镀,这也是降低换线频率来提高效率的方法。

第四,把挂件和挂具相匹配,这又是在备料上把工作做得很细的地方。世宇金属公司的产量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其实我们没有做什么大动作,只是把一件一件的小事情做到位。这个案例告诉我们:把小事做细、做到位,就能创业绩、出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