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品质改善从优化员工动作开始
2016-01-20 3163

大家知道,品质问题是大多数企业的行业难题,但品质改善的核心在哪里?是在技术上?是在设备上?都不是,我们认为,品质改善的核心是改人。从人们的基本的动作和方式入手进行改善。

一、员工动作的规范和优化

这是解决品质问题的第一个思路。我们没有必要把品质问题看成一个非常复杂的技术问题,很多品质问题都是员工操作不规范造成的,这是很多企业容易忽视的问题。在我们很多实战案例中,就是通过规范和优化员工的动作,然后严格检查,品质改善的效果就出来了,大多都不是技术层面的。

其实员工很能干,只是我们没有把他们很好地组织起来。当遇到质量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要把它看得很复杂,先从员工的操作动作入手。

二、进行横向控制,互相检查

横向控制就是对问题层层把关,进行隔离,并且互检要到位。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我们很多成功的项目,就用横向控制这一招,上工序的动作由下工序来控制,层层把关,提早发现问题,堵住问题,效果明显。

三、大面积排查问题,在点上解决问题

我们很多项目就是对质量问题进行排查,只要每天排查,就能取得成效。查出的问题再多,都要一个点、一个点地区解决,同一个时间段,不要解决太多的问题点。我们还可以在生产某个产品之前,排查这个产品曾经出现过的历史问题,然后一点一点落实责任人去解决。这样的排查方法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