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声,李林声讲师,李林声联系方式,李林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防火门行业论坛创始人 生产效率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林声:李林声 培训+微咨询实践:防火门CCC认证标识管控规范
2016-01-20 2557

1.0 目的

对CCC认证标志使用管理进行控制,以确保认证标志的有效使用和妥善保管。

2.0 范围

适用于公司防火门CCC认证标志使用管理的相关部门。

3.0 职责

3.1质量负责人负责实施认证标志使用管理的控制;

3.2办公室主任负责认证标志的申请购买、使用保管的控制;

3.3各车间负责认证标志加贴控制.

4.0 工作程序

4.1认证标志购买文件的编制:

     办公室根据产品的生产情况填写《标志购买申请书》,其内容应包括:

a. 购买标志的型号、规格及其对应认证产品的名称;

b. 购买标志的数量(包括标志包数和枚数);

c. 标志的购买日期、要货日期;

d. 其他要求。

4.2《标志购买申请书》的批准和实施:

4.2.1《标志购买申请书》由质量负责人批准。

4.2.2办公室经理根据批准的标志购买申请书,直接授权采供销主管邮购或委托其他机构到CNCA指定机构(标志发放管理中心)购买标志;

4.2.3办公室对购买的认证标志进行验证,包括包数、枚数、型号、规格等。

4.3认证标志的使用管理

4.3.1标志使用人员认真学习《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使用管理办法》。

4.3.2标志使用人员领用标志时,需经生产主管审核,办公室科长批准,标志保管员按审批后的申请单发放认证标志,并记帐。

4.3.3标志使用人员应按规定的要求把标志张贴在认证产品规定的位置上,注意张贴端正,保持清洁,不撕破,保证不合格品和超过认证有效期的产品不得使用认证标志,严格控制标志的误贴或错贴。

4.3.4质检主管对标志的张贴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应重新张贴。销售主管根据标志使用情况,建立认证标志使用台帐。

4.4认证标志的保管

认证标志由办公室统一储存在适宜的环境中,防止标志损坏、变质或丢失。

4.5印刷、模压标志的使用管理

4.5.1印刷、模压标志设计方案的制定与审批

办公室对印刷、模压标志设计方案制定后,经质量负责人审核,报CNCA指定的机构批准后方可制作。

4.5.2印刷、模压标志的使用参照4.3--4.4条款的控制。

5.0 相关文件

5.1   CNCA2001年第1号《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管理办法》

5.2   《质量记录控制程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