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曼,蒙曼讲师,蒙曼联系方式,蒙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蒙曼:中华讲师网-蒙曼讲座《唐诗品鉴》座无虚席
2016-05-12 3157

4月29日上午,先后五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的著名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受邀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作《唐诗品鉴》专题讲座,千人会场座无虚席。

结合长期以来对中国古典诗词,特别是对唐诗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提炼,蒙曼以其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灵动鲜活的语言,着重从唐诗中所蕴含的亲情、友情、爱情、山水情、家国情五方面,以历史学者的特有视角和诗意表达,巧妙地对唐诗的意象、风骨、内涵、感悟进行解读,进而从经典名篇中牵引出与现代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并透过诗人所处的社会文化背景,真实再现了诗词背后的情义世界。

蒙曼的讲座思路开阔、内容丰富、表述精妙,既体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韵味之美,又表达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褒奖。与会人员深有感悟,认为重温那些历久弥新的文化经典,足以唤醒每个人心底最美好的诗词梦想,也更加认识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