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芬,张德芬讲师,张德芬联系方式,张德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德芬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作家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德芬:心灵导师张德芬:反心灵鸡汤很好
2016-01-20 50312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国学
内容

“对于反心灵鸡汤我觉得很好,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支持心灵鸡汤也好,反对心灵鸡汤也好,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最重要就是做好自己,活好自己。”24日,华语世界首席身心灵作家张德芬在杭州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道,每个人都要活出自己该有的样子。

  张德芬觉得别人反对或者支持心灵鸡汤,她都无所谓,她认为对一个人有期望时,希望去控制他的时候,其实是被控制的。“表面上我在他身上套了一个绳索,但是那根绳索反而控制到我自己。”

  对张德芬而言,她不希望自己成为别人的一个木偶,身上牵扯着很多条线,所以她一直在试着将这些线剪断。“如果我在意我的父母、孩子以及爱人,我就像一个木偶身上有很多绳子牵扯着我。他认可我就很开心,他不认可我就不开心,那我就变成一个木偶。现在我在一个一个地剪我身上的线,很多剪不掉的就弄松一点。”

  “我的父亲曾经埋怨,我越来越不爱他了。”张德芬认为,她的内心越来越独立,不再需要别人的认可。同样地,她认为父母的喜怒哀乐不应该放在她的身上,即使有负疚感,也应该让他们学会为自己负责。“不要当一个受害者,更不要当一个拯救者。”张德芬如是说。

  张德芬将每个人的生活比作一场梦,多多少少有些人对自己的梦境不满意,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可以打破梦境,改变其中的游戏规则。而她正好走出了这一步,所以她将自己的经历写出来,让更多地人学习。

  对于何时会推出下一本书,张德芬表示,“我不是为了写书而写书,是为了生活,有一些真正好的东西可以端出来和大家分享的时候自然就有了。”并且她表示,这样的文章才是真正熬出来的“鸡汤”,而不是粉调出来的“鸡汤”。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