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波,郦波讲师,郦波联系方式,郦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郦波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郦波:郦波:诗词让人“天天向上” 综艺节目只是引子
2018-07-10 2723

4月14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做客广州“阅读大咖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以“一首诗,一种人生,一部大唐”为主题,与读者分享新书《唐诗简史》。

郦波是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是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作为“中国诗词大会”“中华好诗词”“中国成语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文化嘉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郦波以其精湛的学识、精彩风趣又至情至性的点评,俘获无数观众读者的喜爱。


2017年,中国电视上的诗词节目很热。对于这股热潮能坚持多久,郦波表示:“我觉得它能热多久,接下来是否还有新的热点,都没有太大的关系。它只要热过了,作为一个文化的引子,在社会上能够引发一种共鸣、共识,对于中华文明的复兴起到一种积极的推进作用,它的历史使命就达到了”。

郦波认为诗词是一种向内的快乐,是“天天向上”的:“所以我好朋友汪涵就把节目的取名为《天天向上》,我非常认同他天天向上的快乐”。郦波还表示诗词是一种提供向内的捷径、渠道:“小时候爸爸妈妈无论怎么样都让你背过诗词,后来上学大多数孩子因为生活的感悟,把二次创作,其实很好,别看是打油诗,是二次创造,你都看到诗词的浸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