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波,郦波讲师,郦波联系方式,郦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郦波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郦波:上榜作家郦波:用声音去“启蒙”影响更多孩子
2018-07-02 2940

  昨日,由大星文化、作家榜阅读APP举办的第12届作家榜发布。本届作家榜除了主榜之外,还设有明星作家榜、网络作家榜、外国作家榜、漫画作家榜、企业家作家榜等系列子榜单。其中,4月10日首先发布“音频作家榜”。“音频作家榜”是一个全新子榜单,该榜单抓住近年来的流行趋势,用声音抓住了读者的耳朵,盘点了那些全心制作声音内容的音频作家。马东和蔡康永凭借《奇葩说》的持续红火,以及《好好说话》这类源源不断的音频节目斩获了4300万的版税。中国古典文化的音频课程一直都很受欢迎,特别是在《中国诗词大会》大火之后,诗词大会的2位点评嘉宾的在线付费音频节目也大火。蒙曼以765万版税荣登“音频作家榜”的第二名,而她的老搭档郦波也以490万元的版税排名第七位。  近些年,郦波非常关心中小学语文教育的状况。他在音频平台上推出的《名师郦波的语文启蒙课》,课程内容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全面覆盖九年制义务教育。他在课程的研发和制作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时长为半个小时的课,有时候会录制5个小时。有一次,在录制岳飞的《满江红》时,梳理了1959年至今的相关论文,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鲜活生动的讲解受到了不少孩子、家长以及热爱中文的人的欢迎,他们为了听到好的内容而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在郦波看来,用听手机FM的方式来进行学习是一种创新。“现在的中小学教育存在乱收费、资源分配不均等种种乱象。如果想要改变教育的现状,必须每个人都努力去做一些事情。在我小时候,没有手机FM这样的学习方式,我们那时候经常听小喇叭,听评书节目。这些都是很好的语文启蒙。”现在的手机FM相当于传统广播节目的升级版。“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作为内容创造者,郦波今后也打算继续在音频平台上贡献新的课程。“肯定会的,尤其这个语文启蒙,其实是一个系列工程,这牵涉到我的教育理想,所以我希望能一直深入持续地做下去。”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