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曹景行讲师,曹景行联系方式,曹景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景行:曹景行:世茂豪宅回归 点亮华家池畔
2016-01-20 5256
       思维缜密、博通古今、睿智善谈,这大概是银幕中的曹景行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出身文化世家的他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文人气质。近年来,曹景行一直看好长三角的经济发展形势,杭州也是他喜爱的城市之一。
  父亲是浙江籍文化名家
  牵动他的杭州情缘
  众所周知,曹景行有个横跨政治、历史、新闻和文学“四界”的父亲———曹聚仁,曹聚仁先生是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的入门弟子,与鲁迅交往密切,是民国著名记者、作家。曹聚仁是浙江兰溪人,毕业于浙江第一师范。
  父辈在新闻界的地位,让不少人以为曹景行涉足新闻业是“子承父业”。但实际上,是曹景行性格里的“不安分”,让他在做学者和做新闻里选择了后者。曹景行说,在他看来,做新闻的感觉既“好玩”又“刺激”,一些重大的新闻事件,可以影响整个社会、整个人生。
  祖籍浙江的曹景行,对于杭州自然有着不同的情愫。他曾经说过:杭州有一种上海等大城市所不具备的安宁。出生繁华熙攘的上海,又在寸土寸金、高楼林立的香港生活多年,对于曹景行来说,杭州是闲暇之余放松心情的不二选择。西湖的秀美宁静,龙井山的清新自然,钱塘江的开朗壮阔,九溪的蜿蜒缠绵……这些美景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之中,显得尤为珍贵。
  而华家池,素有“小西湖”之称。虽然面积没有西湖大,但其中的景致和韵味,丝毫不输西湖。不论是春天的垂柳,夏日的蝉鸣,都能给向往自然,向往自由的人一份宁静致远。
  曹景行早年在社科院做了多年的研究工作,一直以来对于高等学府都有着一番崇敬之情。得知华家池校区中的建筑大多得以保留时,曹景行表示,这是杭州文化界、教育界的一件幸事。
  房地产也有遥控器理论
  购房者决定是否换台
  经历了多年的研究工作后,曹景行到了51岁“知天命”的年龄才“触电”成为电视人。他说:“做主持人时,我消耗的全是年轻时代的累积。”从年轻时候开始,曹景行就会关注诸多热点事件,例如巴以冲突、中美关系等重大事件,曹景行甚至从30年前就开始留心。在这种深厚的积累过后,只要看到零散的资讯,他的头脑就像电脑一样自动进行分类。即便是知青年代,他身处资讯匮乏的农场,也依然不忘记从农场发给干部的书中汲取知识养料。
  经历了这样一番积累,曹景行在后来的评论节目中才能博古论今,出口成章。而对于房地产项目,曹景行说:“虽然我并未参与其中,但我认为同样也需要积累。”对于在上海、香港打造过经典豪宅的世茂,曹景行认为,如果能把前期积累的经验,利用在后面项目的打造上,那么必然会更进一步,世茂之前的豪宅已经被人所称道,相信接下来的作品会有更大的提升。世茂天宸的售楼处有机会他也想去看看。
  对于工作,曹景行有着著名的遥控器和“五角钱”理论。他认为,无论是做电视还是报纸,观众和读者掌握着“生杀予夺”的权利,如果节目、报纸不好看,观众和读者随时可以使用遥控器换台、或者不掏出口袋里的“五角钱”买报纸。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房地产开发,如果一家开发商一直做不出好的产品,购房者完全可以选择其他公司的项目。“尤其是华家池,这样一个让很多城市人向往的地方,更需要有好的开发商来做出好的楼盘,让购房者真正能够在此享受到杭州的至美之处。”曹景行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