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曹景行讲师,曹景行联系方式,曹景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景行:曹景行:日刺激经济计划失败 日元汇率重新上升
2016-01-20 6019
市场人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加快减速,高度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将会受重挫。野村证券称,考虑到美国可能9月内出台更多的宽松政策,日本应该在此前采取应对措施,挽救日元的急剧升值。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联合起来再一次的对经济实行双重的刺激,央行宣布要增加十万亿的贷款,而日本政府也公布了9千多亿日元的刺激经济的计划。但是市场反应却是相反,日本股市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而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又重现上升到了1美元兑85日元之上。


  这次日本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主要目的是要压低日元的汇率,因为长此以往,如果日元兑美元一直在85以上。那么日本的出口经济将难以维持,企业将出现再一波的外圈高潮。这将使日本当前的经济复苏进一步的放慢,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措施不仅没有达到预订的目标,反而可能使投资者和企业对日本经济的前途更加失望。原因在于世界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而美国和欧洲已经开始重新采取放松政策的时候,日本政府错失了机会,导致日元的大幅上升。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政府和央行的这种刺激措施还远远不够。有分析家指出,只有日本央行把日元利率降到零甚至更低才能够使日元和美元之间的利息差缩小,从而使日元的汇率下降。但是这样做的话可能产生的结果就是日本的资金大量泛滥,甚至冲到世界金融市场上,这又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新的不确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