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曹景行讲师,曹景行联系方式,曹景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景行:曹景行:城镇化发展要切实做到还利于民
2016-01-20 2688

2013“迭代与平衡——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于1月8日上午9点半在中国·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迭代与平衡,启迪与碰撞,“2013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力图把脉中国社会发展之要冲在大经济、全战略时代,开始勾勒行业迭代的蓝图。 

  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曹景行先生在新视角论坛期间接受焦点记者独家采访。根据城镇化与文化谈论自己的看法。

  政策:城镇化发展要切实做到以民为根本

  【主持人】:曹老师,您好,我是搜狐焦点记者聂静,今天有幸采访到您,您说您喜欢干没有干过的事情,这样可以产生新鲜感,请问陶老师您通过今天参加新视角峰会,对于房地产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曹景行】:不可能再干房地产了,因为没有新鲜感了,除了我自己要和房地产相关以外,我们国家也和房地产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房地产业本身的发展关系到整个国家的经济,也关系到城市的发展。今天上午我们讨论的题目是城市化的发展。我住在城市里面,我周边是什么样的建筑,有的是我住的,有的不是我住的,但是是我每天看到的。如果看到的是很不合理的、很吵的,这个城市我不会喜欢。所以今天我们讨论房地产的话题,我特别有兴趣。因为这些年的发展,我们看到中国的城市中走了不那么好的一条路。发展经济、GDP、政绩,但是往往是取决于不那么科学的决策过程。也包括我们的市场经济中一种急功近利。这样的话,我们的城市规划,一个是不好看,一个是不合理。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大城市里面打工的人每天要花这么多时间去回家、上下班,还要送孩子。这些事情很多都是因为我们整个的规划。他不是从这些打工者角度来设计、考虑的。包括他们孩子读书、教育资源的分布都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才会有这种情况。所以房地产的发展本身就是和城市一起的。另外,城市化过程中我们能不能,尤其是政府能不能真的为城市化进程中的新的城市人提供他们能够有能力得到或者租得起,或者买得起的,而且应该是相对不错的住宅,这是未来的关键。
       【主持人】:就是在城镇规划中真正的可以做到民生这方面。曹老师,您刚才在会上说看到很多城市千市一面,但毛大庆毛总在会上也说过,其实现在城市也在不断变化,注重住宅文化底蕴现在是越来越受关注的。您是否看到了这个变化?

  【曹景行】:这还在于整个城市的布局问题。如果是现在的决策过程他基本上是一个权利维和性在主导。而不是真正的是以公益社会、为老百姓来主导的。往往是不合理的。很难做到一个好的舒适环境、一个比较好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未来老年化,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使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但是我还是比较担心我们现在这样一种行政体制,我们的官员做几年就要走的,他需要政绩,这种情况下产生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尖锐。现在就是能够寄希望于官员的素质提高,决策的范围可选。更多的听取这个地方生活的人,他们的想法、他们的要求。这可能是未来在城市发展中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

  行业:建树不多你破坏少一点也行     

  【主持人】:您刚才在论坛上也说,现在古文化破坏的比较大。但是新文化又没有接替上来,您认为现在快速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应如何平衡文化与新文化的关系?如何达到两者完美的结合?
      【曹景行】:没有完美的结合。一个城市的规划不好,很难文明。本身地产发展是一个市场经济,你要考虑到成本和利润的问题。还要考虑到供求关系的问题。所以,你能够相对的在发展的过程中考虑到多一点文化,至少你不要破坏到很多好的东西,不要过多的破坏。当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一个是要这个建筑也好、这个社区也好,你要长期发展下去。你不要让后人指着你的脊梁。你有这样一种责任感,刚才我们几位嘉宾都讲到,后来觉得,一百年前造的东西还不错,能够做到这个目标就可以了。

  媒体:遵循媒体规律 承担媒体责任
     【主持人】:最后,请问您作为资深评论家,您对我们这些晚辈媒体人能提几点建议吗?
    【曹景行】:没有什么建议,大家都是做出来的,所以你们现在机会比我们那个时候好的多。那就去好好的做,你做媒体就想到媒体的责任、媒体的规律,你认真的去做,因为你们还年轻,你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去把它做好。这是最好的一个前景。所以,没有什么其他可以提的。我们的路你们不可能再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