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贾康讲师,贾康联系方式,贾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康:成都风口贾康观点:经济下行房产的三个机会&房地产税立法规划排序居首
2016-01-20 19421
9月24日上午,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城市观点论坛再次来到成都,探讨“分化市场中的成都风口”。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会上提出了3个关键词,从宏观经济上分析了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的现实背景与发展机遇。 


  “目前,我国经济走势是处于下行中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常态,随着高端楼市需求的逐步回暖,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业的走势可以判断八九不离十,应该是很平的上升曲线,而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关注的就是更从容关注市场分化。”贾康在会上表示。在他看来,目前宏观经济的发展虽处于下行状态,但总体呈现出来三个关键的机遇,这是开发商们需要关注的市场背景。 


  第一个就是中高速,所谓新就是下行过程中间开始表明了经济速度下台阶这个阶段无可回避到来了,新的阶段取代了高速增长的阶段,新的阶段表现不再是高速而是中高速。这合乎一般规律,中国2010年以后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各个经济体到这个阶段以后对应的增长速度不再是高速,而必然是从高速回落到中高速台阶上的状态,中国也不例外。这个新已经非常明显。 


  第二个关键词叫结构优化。结构优化是对于经济质量的提高而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经济提高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人民群众满意的状态和可持续的状态。我们现在新有了以后,我们还在寻求它能够起稳,通过触底起稳而长的过程中间,新已明确,而常还没有实现,这就是当前经济下行的基本特点。这种结构优化和经济质量提高能够表现为趋稳和常态,应该是速度不再一个劲回落,而起稳之后的中高速增长平台,比如我们如愿能在7%起稳的话,最好能有8-10连甚至更长时间,成为常态的增长速度还可以接受。 


  第三个关键词叫创新驱动。改革这方面它实际在创新驱动下我觉得是一个体系,从经济社会完成转轨这个攻坚克难的制度创新,要联系到我们企业界必然要处理的,一个个市场主体作为管理主体的管理创新,还有就是大家在竞争中要胜出要依靠科技创新、技术创新,这是一个创新体系,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当然,房地产行业也同样面临着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以及政策调整带来的机挑战,但房地产行业作为国内经济的支柱产业,还将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几十年,现在开发商需要做的就是迎合市场,转型升级。 


  他总结道,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可从这几个角度来看,比如业态的分化,比如办公楼、商业地产、住宅、城市综合体。二是区域的分化,不同区域城市的走势分化和城市内部不同城区、地段的分化。北京的学区房一路狂飙,教育革命解除学区房还早着,大家都希望拿到学区房让自己孩子进好学校。三是融资模式的分化,越来越多的具体的投资模式要结合金融改革考虑。四是市场供给与政府保障的分化。比如保障房建设肯定会影响商品房的配置,我们的保障房更清晰了。这些东西我们要注意,跟踪政策导向,跟踪市场分化,掌握好自己的投资和经营决策。 


  2014年我们反复强调要正确判断,不能崩盘,它在调整过程中肯定要经历分化。现在看来这个调整还在继续,在房地产投资增速方面我们看到持续下滑的曲线,我们看到房地产企业资金到位,看到它经过调整以后现在有恢复正增长的态势,但是不能说调整完成,土地购置的增速在下行过程中,但是快趋于平稳。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增速来看,在去年下降的过程中开始有所收敛,然后经过一个临界点,主要是今年年初以后一路上扬,这是很平的上行曲线。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我国包括怎么在宏观上政策更有效,在财政上加力增效,在金融方面掌握好松紧适度。对于政府必须托底的事情,政府一定要抓住不放,而且新的阶段上不要过分强调补砖头,要更多的强调有房源的情况下补人头,利用现有住房供给的潜力,政府的国库直接支付可以把需要做低保和住房保障人补人头的钱直接打到房东账户上,保障居民居有所居,保证体系高效运行。对于拉民间资本和政府一起做房地产开发、不动产建设、连片开发等事情要做好,现在已经风声崛起,大家可以关注PPP和房地产的内在关联。还有就是我们认为不可回避,要做好房地产税这样一个长效机制的立法先行工作。房地产终于列入了人大立法规划,而且排序排在第一位。 


  所以,贾康认为,中国的城镇化会在未来几十年继续走完高速增长规模,国际化经验是城镇化70%左右才转入低水平发展阶段,我们现在一年走一个点还要走30年,那就接近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了,这个过程中我们建成区一定会不断扩大,差不多4亿人从农村区域到城镇定居,而且伴随着的是收入向中等收入、高等收入提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的不动产业和房地产业一定是支柱产业,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房地产商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