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贾康讲师,贾康联系方式,贾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康:贾康: 企业必须要腾笼换鸟否则做不下去
2016-01-20 19340
2015城市观点论坛成都行·现场快讯:9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2015城市观点论坛成都行发表演讲时指出,目前中国经济走势是处于下行中,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总结,那就是中高速、结构优化及创新驱动。


贾康表示,9月份习总书记在APEC会议上的发言比较展开说了怎么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总结起来三个关键词。


第一个是中高速。“所谓‘新’就是下行过程中开始表明了经济速度下台阶这个阶段无可回避到来了,新的阶段取代了高速增长的阶段,新的阶段表现不再是高速而是中高速。”


贾康进一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不再是高速而是中高速的现象合乎一般规律,中国2010年以后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各个经济体到这个阶段以后对应的增长速度不再是高速,而必然是从高速回落到中高速台阶上的状态,中国也不例外。


第二个关键词叫结构优化。结构优化是对于经济质量的提高而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经济提高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人民群众满意的状态和可持续的状态。“这种结构优化和经济质量提高能够表现为趋稳和常态,应该是速度不再一个劲回落,而起稳之后的中高速增长平台,比如我们如愿能在7%企稳的话,最好能有8-10年甚至更长时间,成为常态的增长速度还可以接受。”


“第三个关键词叫创新驱动。抓住改革,抓住创新,企业方面的管理及服务要顺应人民群众增加收入的要求,同时企业必须要腾笼换鸟、结构换代,否则你就做不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