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贾康讲师,贾康联系方式,贾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康:贾康:完善“双创”财税及配套政策
2016-06-21 2532

近些年财税部门在支持“双创”中做出了值得肯定的工作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政策规定过于复杂,可操作性不强;由各部门去甄别哪些企业享受优惠,自由裁量权较大,容易造成不公平竞争和设租寻租;对众创空间、天使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至今尚未出台;部门间协调不顺,形成扯皮、推诿、紊乱;“营改增”面临一些具体矛盾与挑战有待破解;对科研团队和课题经费的管理套用官本位制和行政化办法;创新发展中一些政策界限不清。为此,建议:

一、支持“双创”的各项政策,需要作出反思与优化,力求明白简洁,有可操作性。

二、对部门的“甄别”、“定性”实权,应力求有所限制约束,流程应力求阳光化。

三、积极填补政策空白,确有必要的政策设计,力求尽快落实操作细则和配套措施。

四、结合政府部门架构改革、职能转变,应有效加强和优化相互协调机制。

五、针对“营改增”面临的一些具体矛盾,及时组织专题调研,力求尽快解决问题。

六、尊重科研规律,及时改进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机制,坚决纠正强加于科研创新领域的官本位和行政化偏向。

七、高度重视、及时合理规定PPP创新中的政策界限,引导、鼓励专业人士为PPP项目作智力支持并取得合法收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