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贾康讲师,贾康联系方式,贾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康:中华讲师网-贾康:优化供给应从五大要素入手
2016-09-09 2916

在日前举办的南开金融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财政学会顾问贾康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抓手体现在,优化供给侧环境与机制,应着重从劳动力、土地与自然资源、资本、科技创新、管理制度等供给侧五大要素入手,着重聚焦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以“固本培元”为主旨、制度供给为核心、优化结构为侧重、改革为统领的新供给管理方略,是把有效市场与有为、有限政府“守正出奇”地结合,将让中国经济焕发新的活力。

  他说,以往主流经济学理论与调控的实践经验表明,我国经济发展存在着强调需求管理而忽视供给管理的问题。生产力和在根本上由其所决定的生产关系的发展演变,实际上都发生在供给侧,需求侧本身“永新而无新”。

  贾康认为,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在引领新常态的新阶段,通过攻坚克难的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实现动力机制和体系转型升级的系统工程。解决供给抑制、放松供给约束,是提高我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变微观潜力为发展活力的关键所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