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贾康讲师,贾康联系方式,贾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康:中华讲师网-贾康:国家要在制度层面保障公平竞争
2016-10-14 2748

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位置上退下,贾康对自己的定位是有独立思考的知识分子,当然,这个独立思考要加上“有中国特色的”。

“美国苹果产品的创新,可以在中国引出释放消费需求的购买热潮;国内供给品鱼龙混杂、质量无法保证的预期,让中国游客到日本大量出手购买使家庭卫生设施升级换代的马桶盖。”贾康曾对供需错配因而要加大供给侧改革做过以上形象的诠释。

“领导人讲到工匠精神,有些企业也提倡工匠精神,但当前工匠精神遭遇困境,人家西方讲的工匠精神是有制度支撑的。”贾康对记者说,“不是中国造不出马桶盖,日本的智能马桶盖也可以是杭州生产的,问题出在你生产出的高标准马桶盖无法冲出鱼龙混杂的市场环境的围剿。好产品会遭遇董明珠所谓的‘行业潜规则’。”

贾康曾与董明珠深入探讨过此问题。董明珠说中国的厂商多数都在搞关系,即搞潜规则,明规则放在那儿,但大家都绕着走。贾康归结说,面对鱼龙混杂,好企业出不来,长此以往导致“劣币逐良币”。国内消费升级,对智能马桶盖有需求,却只能到有制度保障的别国去寻求优质的供给。

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消费者大量海购,是他国制度保障胜出的结果。为此,贾康给出的建议是,国家要在制度层面保障公平竞争,维护讲“明规则”企业的利益。中国制造无论在技术工艺水平上还是在研发上,都有了优良的供给能力,但如果没有制度支撑,这股力量就发挥不出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