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斌,刘宗斌讲师,刘宗斌联系方式,刘宗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与落地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宗斌:迭代思维VS传统成品思维
2016-08-11 3061

       在工业时代,产品以硬件为主,更新换代的成本很高。企业通常是研发、生产出成品,推销给市场,这是一种成品思维。这种成品思维也影响到工业时代的软件开发。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公司总是花几年时间组织全世界最好的软件工程师开发出新版,然后发布出来,曾取得巨大成功。但后来发布的Vista操作系统却比较失败。

       这是因为在互联网时代,软件产品在客户端的更新换代,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用户,基本都是零成本。这就把用户需求高度刺激起来,特别容易喜新厌旧,转移的成本也很低,促使企业必须抛弃成品思维,建立迭代思维。

        迭代思维,是指从产品的基本功能、甚至是最初创意阶段,就推向市场,和用户共同研发,一代一代地快速推出更完善的新版产品。谷歌的产品,投放市场后,用户每天都有很多反馈。根据用户反馈,谷歌对产品每几个月、每几个星期,甚至每几天都会有小的改变。Gmail(谷歌的免费网络邮件服务)于 2004 年发布,近10年后才把Bate(测试版)字样去掉,赢得巨大成功。微软却还拿几年磨一剑的成品思维做软件,自然不会成功。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美妙的想法,都不如先把它简单地做出一点点,拿到市场上做实验。一旦对了,马上能看到增长,并能迅速跟进;一旦不对,调整的成本也很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